“腰健康”从口开始 (组图)

作者:唐今 发表:2011-06-1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水桶腰”和“将军肚”对健康的影响(网络撷图)

有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很多人都成为了“水桶腰”和“将军肚”?甚至很多年轻人都已找不到了腰线,而腰部线条十分关键,它在整个身体曲线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但这里也是脂肪容易堆积的部位。很多人都知道肥胖对于心脏的影响,但有些人不知道腰部肥胖也会诱发一些难以治愈的疾病,腰围大小与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患病率具有非常紧密的关系,“水桶腰”、“将军肚”暗藏着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隐患。而且成年人腰围每增粗一圈,患高血压与糖尿病的概率就增加一分。另外,腰围对臀围的比率偏大(苹果型)的话,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压,甚至心脏病。苹果型的女性相比梨型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概率增高了很多,即使其它部位不是太胖,这种体型也会让你处于患病的危险中。因此,改善腰部曲线刻不容缓,但千万不要贸然行事,采用伤害身体的做法,这样会适得其反。其实,恢复腰部曲线并非很难,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持之以恒,想不瘦都难!
  
帮助瘦身的饮食
  
胖胖的腰身大部份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所以,要想瘦身,当然要先从口开始吃出健康。先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运动和饮食是否平衡,这虽然有点老生长谈,但却是瘦身的关键。如果你还拿不定主意做哪种运动,或者还需要下痛苦的决心才会运动,那就先从饮食开始改变,调整每日的饮食结构,这是瘦身的第一步。
  
知道吗,很多水果和蔬菜不仅美味,还有瘦身的效果哦。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蕴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而柑橘、樱桃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并且还可以增强饱胀感,从而减少食量。不仅如此,木瓜、酪梨、香蕉、苹果、猕猴桃、西柚、番茄都有减少脂肪、瘦腰的效果。木瓜里含木瓜酵素,可通过分解脂肪去除赘肉。香蕉既可及时补充能量又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收缩腰腹。苹果可增强胃肠蠕动,排出毒素。猕猴桃、番茄也是排毒的好帮手。西柚不仅减脂还能美容,一举两得。那么应该吃多少水果和蔬菜呢?每天至少吃3个水果和150克蔬菜,这样会减少吃甜品的机会,还能有效防止便秘,便秘可不是小问题,它可是小腹鼓胀的原因之一。
  
另外,鱼和蛋类也可以很好的补充能量,同时也能增加饱胀感,不用过多摄入就可获得足够的营养。微量元素的摄入也很必要,硒就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它不仅有抗癌的功效还可增强免疫力,并且降低腹部肥胖的发生。蘑菇、蛋类、大蒜、海产品、麦芽等食物中含有硒。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摄入健康的油脂,少吃油炸食品,因为这很容易让腹部脂肪堆积。平常做菜时可以选用优质的初搾橄榄油,不仅增强健康还可苗条身材。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无论吃什么都要适度,不要暴饮暴食,要管住自己的嘴哦。
  
多喝水少喝酒足睡眠
  
喝水也是重要环节,大概每天喝8杯水左右,但如果身体感到不适,就减少一些。吃早餐之前先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柠檬水,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将废物排出体外。但注意不要一下子喝过多的水,要在一天中分开来喝,否则会危害健康,造成水肿。而且要少喝碳酸饮料,这样会让腹部鼓鼓的。此外,绿茶也是不错的健康饮品,对于减肚子来说也是一种有效的饮料,而且绿茶的抗癌排毒功效也是众所周知的。
  
适当的喝水有益健康瘦身,但酒还是不喝为好,喝酒产生的啤酒肚比比皆是。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饮料,对身体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伤害,都是可能造成你腹部赘肉的元凶之一。而且,喝酒过多对内脏的伤害也很大,对胃、肝、肾等都有不良影响,从而影响身体的排毒功能,小腹自然就会产生过多的赘肉了,因此,要记得,健康才会美丽哟。
  
最后,还有重要一环就是充足的睡眠,缺乏睡眠会让你抗压的荷尔蒙升高,增加的不仅是疲劳感,同时还有腹部的赘肉。而且如果缺少睡眠,还会让人更想多吃食物,增加脂肪的增长,因此,良好的睡眠是健康又瘦身的保证哦!


从口开始,让您有个健康腰(网络撷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