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当下的爱情(图)

作者:咖啡因 发表:2011-06-1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桑德)

“曾经爱过的永志难忘。”分手两年,Dannis还留着前女友的分手简讯,留恋着她曾带给他的快乐与悲伤。从朋友口中得知前女友将要结婚的消息,我们都以为Dannis终于要死心了,总算能挣脱过去,迎接新恋情。没想到他却宣布再也不谈恋爱了,“因为我不想再受伤。”Dannis惆怅地说。

曾被男友劈腿多次的Queenie超级没安全感,虽然刚交往的现任男友对她百般呵护,让姊妹们都羡慕,她却常常愁眉苦脸,担心现在的幸福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不是我悲观,而是我无法再相信天底下会有男人永不变心。”她说要预先做好心理准备,万一男友离开,她才不会太难过。

我呢,跟Dannis和Queenie恰恰相反,只活在今天的爱情里。我不像Dannis那样念旧,所以常被旧情人说无情。我很善忘,对于过去曾爱过的人、曾被爱过的我,偶尔回想起,还是会有淡淡的遗憾,却不会花太多时间温习与眷恋。因为我认为,你无法磨灭过去已经爱过的事实,无法挽回已经分手的情人,那些无法重来的过往,反复回味只是对自己的惩罚。人是活的,不需要把自己埋葬在昨日的失恋坟墓里。

我也不像Queenie,想要一辈子品质保证的爱情。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对未来不安,不确定这一段感情能走到何时?我无法掌握10年后他是否依旧爱我,也无法保证自己能爱他一生,然而,与其担心未来不确定会不会发生的事,不如好好把握这一刻的爱情。

爱情跟人一样,不是活在昨日,也不是活在明日,而是现在,是正在发生的今日。那已无能为力的昨日之爱、难以预料的明日的爱情,都离我们遥远,难以靠近。关于爱情,你唯一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好好地掌握今天的爱情,尽情地沈浸在此刻的幸福中,品味现在发生的每一个感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