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具有“超能力”的动物(组图)

发表:2011-06-15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有惊人的超能力动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胆大而冒失的小热带鱼到婆罗洲山中的蛞蝓,从具有超级视觉和嗅觉的黄蜂到超级强壮的屎壳郎,这些动物表面上看很普通,但是都有着惊人的超能力,有的甚至会令人想起科幻小说的情节:


胆大而冒失的小热带鱼

科学家发现,当外界温度上升时,小热带鱼的活跃度是平常的4倍。小热带鱼是冷血动物,较高的外界温度为它们提供更多的能量来寻觅食物。但是,小热带鱼活跃度的上升,也增加了其成为天敌嘴中美餐的机会。


婆罗洲山中的“武士”:蛞蝓

研究者在波罗洲马来西亚港口的山中发现的蛞蝓是一种类似蜗牛的软体动物,它的尾部长度是头部的3倍。蛞蝓具有非常强的再生能力,这个新发现的生物被称为婆罗洲山中的“武士”。


具有超级视觉和嗅觉的大黄蜂

大黄蜂观察物体的速度是人类的6倍,因此,它们可以快速的寻找到新鲜的食品。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具有快速观察能力的黄蜂会变得越来越强壮。在最近的报道中,具有超级嗅觉的黄蜂被训练为“嗅探犬”,可以用来发现毒品和有毒化学品。


通过日落时太阳的位置来判断方向的小鼠耳蝠

小鼠耳蝠通过日落时太阳的位置来判断方向,因此,总是知道夜栖地在哪里。最近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报告称,小鼠耳蝠利用太阳作为一个巨大的罗盘来为自己导航。小鼠耳蝠即使被放置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它们通过这个不可思议的跟踪系统也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四肢“驱动”的大象

据一项研究表明,大象是四腿动物中唯一可以用四条腿“驱动”的动物,而其它的四腿动物都是靠后腿“驱动”。大象靠四肢“驱动”,使得它们移动缓慢。但是,大象的这种“驱动”机制让它们在移动时拥有更大的力量。


超级强壮的屎壳郎

屎壳郎被称为世界上最强壮的昆虫,它能够拉动比自身重量重1141倍的东西。换句话说,人类需要举起18万磅的重量才能与它相比。

《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辑上的研究报告称,在和同性争夺配偶的战争中败下阵来的雄性屎壳郎通常具有更大的睾丸,可以产生更多的精子,它们可以以此来吸引异性。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