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夫人“阿丑”故里揭开美丽面纱(组图)

发表:2011-06-1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月英

诸葛亮奇才举世知名,但传说其古怪发明、阵法、仙术,甚至三分天下之策,皆出自于诸葛夫人黄月英。诸葛亮也因娶了这位“黄头黑肤”的丑女,而被传为千古佳话。有趣的是,当诸葛亮隐居的古隆中名扬天下时,如今距隆中约八、九里路程的诸葛夫人故里黄家湾,也已开发成旅游景区并开始受到各地游客的追捧。“千年美丑论月英,碧水松海黄家湾。”

出襄阳城向西约七公里处,有一处丁字路口,从路口进去穿过碧绿的田野和一条小溪,就到了景色宜人的黄家湾村。村子不大,只沿路散住着数户人家,村前便是金黄的麦田。穿过麦田沿路而上,便进入黄家湾自然风景园。此处以群山、青松、碧水、绿草为主要景观,树不大而茂密,层层叠翠;起伏的山峦下,是弯汊纵横的“阿丑湖”。


阿丑湖

阿丑即为黄月英。坊间传说,襄阳名士黄承彦与诸葛亮相交很好,就想把自己女儿许配给他,但诸葛亮听说黄家小姐长得很丑,黄头发、黑脸皮,还有几颗大麻子,就支支吾吾先拖下来。后来他上黄家拜访,发现黄月英虽然长得很丑,但是相当有才华,当下就答应了这门亲事。后来小俩口相亲相爱,切磋学问,日子过得倒也惬意。

千百年过去了,黄家湾掀开了美丽的面纱。尽管不是旅游高峰期,但置身园内仍可见这样的景致:平静的湖面,偶尔有数只水鸟翩飞,三、两游船悠然划过。湖边的山坡上,绿草如茵,仿佛天然的高尔夫球场,不少附近的学生正在野炊。夏季山林雨后,山间小溪水略涨,半淹了湖畔的古树,兼葭在水面漂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