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失灵 中共高层内部担忧民心尽失

发表:2011-06-1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纽约时报6月15日(周三)报道,当示威者上周包围了湖北利川的政府办公楼,一名当地居民表示,他们砸烂了一个上面写着“为人民服务”的牌子,这可能是中共最著名的口号。

当地一名人大代表冉建新在警方的关押中死亡后,民众数日来积压的怒火上周四爆发。冉的亲属们称冉是被打死的,他们公布了冉的遗体照片。据信冉生前在与官员的腐败抗争。

中共在庆祝其7月1日的建党90周年纪念,它对外表现得自信满满,就如中共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李忠杰(Li Zhongjie音译)对北京新闻表示:中共还应再统治“下一个90年”。

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政治事务研究院亚洲事务主管Kerry Brown上周与另外五名外国学者参加了中共主要机关官员的三天会议。Brown表示,实际上对内,中共清楚它没有真正得到人民的爱戴,“他们失去了中国99%人口的民心,对此他们感到担忧”。

中共可以指着说自己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其管理下的过去三十年,随着改革开放,让千千万万人跳出了贫穷。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称:中国目前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外汇储备超过3兆亿美元。它在全球迅速扩张,猎取原材料及诸如港口等战略资产以维持其发展。

Brown称,其包括约2800名在政府、军队内部副部长级以上的“精英”对中共强烈忠诚。“他们认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没错。在过去十年经济翻了三倍。但为什么人民不喜欢他们?”,“这似乎很矛盾”。

“问题是,人民欢不欢迎你?”

Brown认为,主要的原因包括中共受人厌恶的腐败,及其在人民要求有更多对政府的监督时经常性地使用暴力

Brown说,中共长期以来承认腐败是一个问题,但报道它使用暴力对付人民,就象来自利川的图片显示街头全副武装的军警,及安全部队在殴打示威者,这些都是中共的禁忌,即使是民众通过互联网越来越了解这些事实也不行。“历史上,暴力让中共‘较好地’达到了它的目的”。

中共在革命中夺取了政权,通过各种运动杀害了数千万中国人来巩固其政权。今天,它在寻求一种更“两厢情愿”的统治方式,但还没有找到。

在就在利川爆发抗议之前,笔者到过利川,民怨触手可及。一户农民家庭描述了当地政府怎么掠夺他们土地的。

那位妻子表示,“我们每亩土地得到3.2万元(4,900美元),现在五亩已经没有了,剩下的五亩很快也会没了。

她说,“我们听说他们在试图弄到500亩地,不知道是要做什么,没有人知道”。

那么这些农民抗议过吗?

她说:“没有用的”。

当被问道是否觉得政府给的赔偿标准可以接受时,她露出鄙视的表情。她说“那些钱不算什么,因为土地没了就永远地没了。我们就什么也种不了,再也没有吃的了。我们不得不到城里去找工作做。”

在餐桌上的另一人说“这个地方太黑,太黑”。她也要求不要透露她的名字,担心会受到报复。在他们看来,就象上周一些利川人认为的那样,“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最好还是砸烂了扔到地上。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