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台湾证明民主比枪杆有力(组图)

发表:2011-06-17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台湾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IleanaRos-Lehtinen)说,美国国会30多年前通过台湾关系法,就是要确保台湾民主的完整,如今台湾的民主已成为中国人民的希望,她要告诉那些相信枪杆子出政权的北京当局:选票箱比枪杆更有力量。

众议院外委会星期四举行听证会,题目是“为何台湾重要”,罗斯雷提南在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讲话。

罗斯雷提南:美对台安全防卫有义务

她说,台湾的安全对美国非常重要,台湾需要有新一代的F-16战机来防卫他们的领空,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和里根总统1982年给台湾的6项保证,明确规范美国有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的义务。

罗斯雷提南说,她注意到华盛顿政策圈开始出现新的气氛,认为美国应该面对中国崛起的现实,切断与台湾的关系。


出席听证会学者专家

将提案加强台湾关系法

她说,为避免因向中国发出错误信息,她将提出新的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加强执行台湾关系法。

她说:“一个明显而迫在眉睫的危机,是这可能向中国发出错误的信息。为避免任何关于国会对台湾安全和生存承诺的错误认知,我将很快提出法案来加强台湾关系法。”

学者专家:美应售台F-16C/D战机

在听证会出席作证的学者专家,包括迈阿密大学政治系教授金德芳、前国务院东亚事务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以及乔治城大学历史系教授唐耐心。

4位学者专家对于美国必须加强与台湾的关系有一致性的看法,都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尽快售台F-16C/D战机,加强台湾的防卫能力,确保台湾的安全。

唐耐心:勿让中国划红线

唐耐心说,美国不应让中国对美国售台F-16C/D战机划下红线,即使中国划红线,美国也应该有勇气、有能力跨越这条红线,因为过去民进党执政也是中国的红线,但是台湾也跨过了这道红线。

薛瑞福同意唐耐心的说法。

他说,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太过软弱,在对台军售的问题上老是要避开美中之间的重要会议或访问行程,找不到一个恰当时机宣布对台军售,也让中国得以逐渐在美国售台武器的决定上产生影响。

薛瑞福:美能面对中国反应

薛瑞福表示,美国售台武器的决定越是推迟,累积的项目越多,到最后要处理的案子越大,中国的反应也就越激烈。

薛瑞福说:“他们让自己越陷越深,我很抱歉必须这么说,因为没有其他更适当的说法,但是他们必须更大胆、更有勇气去面对中国不满的结果。因为过去的历史显示,我们有能力对付这个结果。”

除了呼吁美国尽快同意售台F-16C/D战机外,4位学者专家也就如何加强美台关系对奥巴马政府提出建议,包括放宽美国阁员访台限制,派遣高级别官员到台湾访问、将台湾纳入美国的免签证计划,以及恢复美台之间的投资贸易框架协议谈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