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制成黑洞 温州茶厂下岗职工抗议(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6-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百职工到温州茶厂所属水心饭店门前抗议


上百职工到温州茶厂所属水心饭店门前抗议


上百职工到温州茶厂所属水心饭店门前抗议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上百名温州茶厂下岗职工16日到厂方所属水心饭店门口拉横幅抗议,他们抗议10年前企业改制过程中,因受厂长邹永周蒙骗下岗,损害了职工们的知情权及参股权。

厂长剥夺职工知情权 职工无辜下岗

一位不愿具名的职工A君表示,温州茶厂10年前配合国家政策进行企业改制,改制政策鼓励职工入股,每股股本3万元,但厂长邹永周却未如实告知,而是以保留工作岗位为由,让职工们缴交3万元。许多职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呼悠,大约有260名职工被买断工龄下岗。

A君提到,当初茶厂有20多亩土地,改制后,茶厂土地置换成股东持有。但职工们都不知情,一直到今年茶厂要卖地,下岗职工这才明白:原来茶厂土地已在改制后转为私人企业财产,被隐瞒10年的内幕这才曝了光。

据悉,在工商注册的名单中,邹永周占有79%的企业股份。A君说,被蒙骗下岗的2百多名职工因当年茶厂经营不善,几亿资产都被邹永周亏空,不放心再交3万元,导致他们没有入股,反倒是让邹永周等熟知内幕的领导买了。

目前,这些下岗职工希望温州茶厂归还他们应有的权益,最起码他们拥有知情权。A君表示,为了此事,他们已经去了2次温州市信访办,但都未获答复。信访办甚至表示错了就按照错的走,极力维护温州茶厂。

面对近日的抗议诉求,邹永周虽勉强出面,但却一味的将责任推给市供销社。当职工代表询问,为何当初没有张贴入股情况说明及改制方案时,邹永周回答:“市供销社没有叫我贴这个东西。”职工代表质疑一个厂长如何能如此无知。A君说:职工最起码的知情权及参股权被这样剥夺了。

入股职工没股权

即便缴了3万元却仍不是股东。当年企业改制中约有160人交了3万元,但其中大约120人并不知道这钱是股金。2001年这些职工交了3万元后,邹永周也未曾将钱交到市供销社,而是被他私下挥霍了。2007年供销社还跟邹永周打官司,追缴该笔置换土地的金额。所以那些交了3万元的职工迄今仍不是注册股东,未获得财政局的承认。据悉,目前这部分职工也开始准备维权。

企业改制是中共另一个盘剥百姓的方法

时评家紫烟表示,中共推动企业改制时宣称“国有企业股份制化”,但实质是中共盘剥百姓的另一个方法,因为一切都随他们的意志,而不是根据法律程序来走。此外,也是中共政权甩掉包袱的方法,因为这些企业无一例外是亏损的。从政治上来谈,企业改制从第一天起,就注定了是全体职工被抢夺一空的结局。因为整个企业改制中,所有工人没有做为企业一份子享有投票权。

他认为温州茶厂的事件很明显就是权利者要把这个厂据为己有,在中国这是很普遍的现象,所以他不会考虑小股东的利益。而一般职工根本不懂这些,也提供了有权者将产业私吞的便利性。

对于那部份入股的股东,紫烟表示,他们甚至可以告公司法人或最大的几个股东,以维护他们的权益。但他也指出,中共的体制决定了他们告到哪里都没用。

紫烟进一步指出,从他所见过的企业改制,没有一个是依照法律程序的。改制并不是坏事,但整个权益过程却是被垄断的,一般的工人在这个环节中是被忽略的。一个正常的民主国家因为有工会的监督,所以企业的改制、或经营决策上要有重大的调整是需要工会同意的,如果工人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就无法进行改制,这是根本的问题。在中共把持的企业中,一切都按照他们的意志进行,而他们的意志就是他们的利益。所以企业改制是中共给其党徒最大的一次分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