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维基解密 中南海八卦秘闻曝光

发表:2011-06-20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澳洲时间6月20日(周一)转载周日时报(Sunday Times)的报道称,据泄露的美方外交官员与政治内部人士及记者间的电报显示,美方外交官员过去曾收集了与北京领导人情妇及腐败相关的八卦资讯。

最轰动的说法是胡锦涛在任副主席期间与一名二十多岁中国女电视主持人关系暧昧。

这个1999年从美国驻香港领馆发往华府的电报称,胡锦涛与该名年轻女子的传言令胡当时已不受时任(中国)主席江泽民的“青睐”。

古板的胡锦涛只是被确认喜欢跳交际舞,但该电报重复了当时在北京权贵阶层中流传的这些传言。该电报是维基解密近期公布的一批文件之一。

该消息来源是一名未具名的中国记者,该记者在中国大陆有内部消息来源。

这些(美方)外交官员多年来在寻找北京领导层为人处世方面的资讯。

2007年一个来自上海的电报报告了胡锦涛的女儿胡海青与互联网企业家茅道临(Daniel Mao)的婚姻。电报称,“Daniel几乎比海青大十岁,是个看上去有点发福、秃顶的中年男子”,“胡锦涛和其夫人均不同意这桩婚事”。

家庭问题也是总理温家宝的“一大政治头痛”,他希望与其妻子张蓓莉离婚。据电报称,张“深深介入了中国的钻石买卖”。

温家宝是中国政界中极少广受尊重的人士,电报称他“为其家人的行为感到憎恶。温的妻子和孩子是出了名的用适当价码‘能把事情搞定的人’”。

电报说:“虽然他们不必去收受贿赂,他们是顺水推舟地接受高昂的‘咨询费’,或是把次等钻石标高价出售。温家宝对其妻子厚颜无耻打其旗号的做法非常反感。”

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目前在美国一家投资银行供职,温的儿子温如松管理一个投资基金。

一份电报描述了“一个更加情色的记录“,上面讲了(中共)党内权贵是如何喜欢互相分享情妇,并如何令一个淫荡的“社交名媛”受他们当中至少三名男子的“宠幸”。这些男子据称是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前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同海,及前农业部长杜青林。

电报称,“该名女子是以为中国军事情报部门工作的身份被介绍给这些男子的”。

不幸的是,据信她是“一名台湾情报人员”。这些文件没有提到该名女子的身份及其后来的命运。

这一流传的绯闻看上去对这三人的仕途均造成了硬伤。金人庆2007在爆发性丑闻后辞职,陈同海2009年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杜青林2006年突然辞职。

让北京领导人夜间难眠的是腐败而非性事丑闻。大陆官场贪污受贿弥漫,一名“有可靠消息来源”的人士对美方表示,胡锦涛曾出价阻止一项对贾庆林家族的调查,以换取贾庆林悄然“退休”。

电报称,“贾庆林及其家属在被指控腐败上有很多把柄”,“胡(锦涛)下令调查贾家的不轨行为,导致贾庆林的女婿逃离中国”。

在这些八卦传闻中,还有一则提到84岁的江泽民,他会凌晨三点溜出去到北京郊外的一所寺庙参加农历新年的庆典,据说他还会向道士讨教事情。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