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考作文趣谈(组图)

发表:2011-06-20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思辨的题目:《一切都会过去》与《一切都不会过去》(上海),与之并列的是《关于苹果》(辽宁)和《回到原点》(广东)。

颁奖词:哲学是关于人生的学问,用到高考作文题目便成了一种哲理,一种逻辑,一种从非黑即白的理性逻辑中跳出来的新思维、新眼界,这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缺乏的。展开思维的翅膀,想去吧,考生们!

雷人选段:

《一切都会过去》与《一切都不会过去》:王总私奔啦,锋芝和好啦,神马都是浮云,一切都会过去。

《回到原点》:迷茫啊,看着作文题目想了二十分钟,结果还是只字未动,这是回到原点的最好诠释。

最空虚,最锻炼想象力的题目:中国崛起的特点》(新课标),《中国发展》(陕西)。

颁奖词:一个最大的,如长空,如宇宙,让人仰望,让人琢磨,让人遐想,让人沉思,让人浮想联翩,让人神思万里,在如此大的帽子下,就是不知该从何说起,像风,像云,又像雾,大得无边,虚得飘渺,空得难受,深得可怕,难为你们了,考生们!

雷人选段:

《中国发展》:想知道中国杂发展你去问习近平啊!你看把俺们陕西广大考生急的~陕西的娃你们桑不起啊!!

最平庸的题目:《拒绝平庸》(江苏),恭喜诸位,与此奖项并列的还有《我的时间》(浙江)、《这世界需要你》(山东)、《旧书》(湖北)、《孟子有三乐》(江西)、《时间在流逝》(安徽)和《关于镜子》(天津)……

颁奖词:如此多的题目荣膺此奖项,恰恰说明平庸的伟大意义在于它拥有最多的人口、最大的市场、最便宜的思维和最不费吹灰之力既安全又保险的诸多特性。

雷人选段:

《关于镜子》: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魔镜说:中国。

《旧书》:我用一麻袋的钱上学,换了一麻袋书;毕业了,用这些书换钱,却买不起一个麻袋!

《时间在流逝》:眼睛一睁一闭,一上午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嚎

最不着边儿的作文题目:没题目。根据文字材料写记叙文和议论文,与之相并列的是《情有独钟》(重庆)、《总有一种期待》(四川)。

颁奖词:见过发散性思维,还很少见让学生思维如此发散的!既可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因为它本就没有题;也可单刀直入、掘进千尺,因为它意在放纵你的形式与手段。惟一不足的是,可苦了那些从来没有挥洒自如过也不会挥洒自如的孩子们。

雷人选段:

《情有独钟》:小布什爱着奥巴马,奥巴马却对拉登情有独钟,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最现实的作文题目:《对世乒赛包揽金牌的看法》(北京),《关于诚信》(全国卷)及《如何看待高晓松酒驾案》(辽宁)。

颁奖词:在众多的作文题目脱离生活实际、脱离学生们熟悉的世界时,惟独这两篇引导学生们回归现实。

雷人选段

《关于诚信》:地沟油、三聚氰胺、瘦肉精们,塑化剂来救你们了。

《如何看待高晓松酒驾案》:我为祖国喝茅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