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暴怒 大骂中国在南海当乌龟

发表:2011-06-21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争议,越菲先声夺人,对华同仇敌忾,相反在中国内部,各种所谓理性和平的投降派声音却此起彼伏,将那些主张亮剑的人士视作爱国贼。当代的中国如同南宋时期,一味求和,摇尾乞怜,令人扼腕。

今次南海争议,越菲两国恶向胆边生,变本加厉,举行军事演习,拉拢美国、推动东盟介入,给南海改名,全国总动员,不断升高紧张局势。相比越菲步步进逼,中国却是和战摇摆不定,瞻前顾后,失去先机。

更让人气愤的是,身为当局外交智囊的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大放厥词,声称“坚持韬光养晦一百年,不赞成南海亮剑”,“不要一提核心利益就打打杀杀”。吴建民长期身处外交决策中枢,这番歪论显然不是无的放矢,很可能是传递中南海的声音。

如果说当代中国有秦桧,那麽吴建民就是。越菲两国已踩破中国的底线,吴建民还主张韬光养晦,难道要让越菲两国彻底瓜分南海?中国还要忍到何时,难道要等到八国联军再次侵华,彻底瓜分中国?如果涉及国土问题的核心利益尚且不亮剑,还要当缩头乌龟,中国何处可称雄?大国崛起难道就是翘起屁股让人踢?

但凡有点血性的中国人,都不会说出如此溷帐的理论,就像一个男人,连老婆都被人霸占了,女儿都被人轮奸了,还在大言不惭地说,要忍耐,要搁置主权,共同开发,这样的男人,还有一点男人的尊严吗?

当代秦桧 溷淆视听

但值得深思的是,吴建民这样的投降派,却被当局捧为座上宾,放任其代表政府胡说八道,而保家衞国之士却被称为“爱国贼”,受到百般打压。当局厚此薄彼,到底要将中国引向何方?“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中华民族血性又残存几分呢?

南宋时期,宋高宗与秦桧狼狈为奸,偏安一隅,偃文轻武,醉生梦死,对岳飞等主战派百般打压,最后将其送上风波亭。而长期“和议”之风吹拂之下,民心凋敝,士气低颓,战无可用之兵,和无万全之策,南宋小朝廷一百多年风雨飘摇,向金朝称臣,受尽屈辱。

如今历史重演,只是场景从中原换作了南海而已,当代的秦桧不过是换了个名称,而“和议”则变成了“韬光养晦”。当年的秦桧是朝廷重臣,恃权打压爱国志士,指摘其“轻启战端,破坏和议大局”,而当代秦桧则操弄舆论,溷淆视听,以所谓“大局为重”来迷惑百姓。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