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南海问题上的荒腔走板

作者:时事评论员 刘淇昆 发表:2011-06-2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的局势日趋紧张,引起世人关注。处在南海惊涛骇浪中心的大陆政权,是个可以让中国人信赖、让世界放心的政权吗?

本文不想涉及大陆的政治体制;就事论事,只谈南海。

在南海问题上,邓小平有个著名的八字方针:“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其实也是中共在东海问题上的指导方针。笔者实在 百思不得其解,既然中共宣称中国拥有南海无可争议的主权,为什么要和别的国家共同开发呢?共同开发资源,当然是 共同分享资源 ,中国的主权体现在哪里呢?根据中共在东海油气田上的谈判立场,与日本共同开发,出产的石油、天然气将按投资比例分配。如果日本投资一半,一半的产品就归它;中国拥有的主权,不是成了徒有其名的笑话吗?恕笔者粗俗,这里可有一比。几个男人争夺一个女性,其中一个男人讲:这个女人无可争议 地是我老婆,但是你们谁跟她睡觉都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别的男人会尊重、甚至会承认那个男人做丈夫的权利吗?

去年,中共“突然”高调宣称,南海是它的核心利益。这种强硬的姿态其实违背了邓大人的“搁置争议”方针。既然是核心利益,主权当然没得商量;“搁置争议” 变成了“不容置疑”。此论一出,立即遭到国际社会的质疑、反对,甚至招来了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对越南的访问。这下子中共傻了眼,之后不久就收回了“南海是核心利益”之说。请允许笔者再粗俗一次,这叫“拉出屎来自己又坐回去了”。文雅一点说,这叫进退失据。

中共在南海问题上还顽固地坚持“双边谈判”的立场,而拒绝多方会谈。依笔者拙见,这也是注定要碰钉子的。有关南海的一些重大原则问题,比如保持国际航道的畅通、安全,不是双边谈判可以解决的。拒绝多方会谈,示人以心虚理亏,何其不智乃尔。中国和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等国在南海的主权争端具有相同的性质;关键在于中国“九段线”的合法性。因为争端的性质相同,有关各国更应该坐在一起谈。这种会谈不是靠举手表决、少数服从多数作决定的,而是所有的国家都要尊重历史,都要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共何惧之有呢?

中共政权实在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最拙劣的维护者。笔者不想提起中共当政后出卖了多少国家利益和中国领土,也不想提起由于中共的独裁暴政,国内少数民族地区产生了多么严重的离心倾向,由于中共践踏普世价值,逆反世界潮流,中共政权在国际社会是声名狼藉的。有谁会尊重一个制造“六四”大屠杀、迫害达赖喇嘛和刘晓波两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政权?有谁会尊重一个无官不贪、无处不腐败的政权?有谁会尊重一个与世界上的流氓政权,象北韩、古巴、缅甸军政府、苏丹沆瀣一气的政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南海问题上,即使中共真要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难以得到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这才是中国人最大的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