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岛人民与政府的道歉说起

作者:云帆 发表:2011-06-24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海外媒体报道,冰岛外交部长斯卡费丁松日前在国会备询时表示,就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于2002年访问期间,冰岛政府不当对待法轮功学员一事,他代表该国政府向法轮功学员道歉。

冰岛外长道歉的事件指的是,2002年6月12日,江泽民于访问冰岛前,中共情报系统提供给冰岛司法部一份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涉及约一千人的全球法轮功学员“黑名单”,冰岛政府在海关和驻外航空公司运用此“黑名单”,限制200多名法轮功学员入境。一个主权国家受制于另一个独裁政权的恶劣事件,引发冰岛国内与国际社会的持久震动。

当时一名冰岛外交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冰岛政府不反对法轮功”,但承认冰岛政府有受到来自中共当局的压力。

面对本国政府屈从于中共独裁政权的作为,2002年6月13日,400名左右的冰岛社会精英在首都雷克雅维克最大一家报纸——《莫干布拉迪日报》上,以整整一个版面,分别用中文、英文和冰岛语刊登道歉启事,替冰岛政府向法轮功学员道歉,其标题为醒目的“对不起”三个红色中文大字。道歉启事的下方为几百名冰岛正义人士的签名,包括律师、议员、诗人等社会精英。

6月14日,冰岛民众在雷克雅维克举行近三千人的大规模示威,抗议到访的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侵害。示威群众手举法轮功横幅,用黑布条封口,以示对冰岛政府违背民意、错待法轮功的不满。

由于冰岛民众的强烈抗议,江泽民提前一天于6月15日离开冰岛。

如同当年冰岛民众自发抗议江泽民到访、支持受到歧视的法轮功学员引发举世关注一样,冰岛政府这次晚了九年的道歉同样引起冰岛本土和世界的关注。

这样的事情对中国大陆民众来说,九年前,他们也只是从媒体上知晓江泽民出访冰岛,却并不知晓冰岛社会精英在冰岛最大媒体上写下对全球法轮功学员道歉的“对不起”;而九年后,当冰岛外长代表本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道歉时,中国民众仍然被封锁了这方面的消息。

说起道歉,对于中国政府来讲,建政六十多年来,它从未向任何人或任何组织道过歉。而对于中共来讲,它九十年的历史中,也未见过它对谁说过“对不起”。在我们这个世界上,除了独裁政党之外,任何一个政府,任何一个政党,它都不敢说自己没有过失误,也不敢说自己不会犯错。如果有一个政党在竞选时说自己就是真理的标准,永远正确无误,恐怕没有任何一个理智健全的人去投这样一个妄自尊大的党派的票。同样,对于一个犯过错误或罪行的政府或政党来讲,就没有理由不认错或不认罪。勇于认罪和认错是一个政党或政府成熟和取信于民的标志。

然而对于中共来讲,中国人民为什么没有见过它向中国人民道过歉或谢过罪呢?它为什么在其犯罪的同时还一再地向人民标榜其“伟大、光荣、正确”?对法轮功学员造成那么大的伤害,不要说中国政府出面道歉,有哪一个中国政府的官员敢公开对法轮功学员受到的迫害表示同情?中共何止是不会道歉,它还会把自己制造的天大的罪恶说成是自己的丰功伟绩,几十年来都是如此。只有极端无耻与邪恶的政党才会说自己永远的“伟光正”,才会自己高呼自己万岁。

冰岛人民在冰岛政府屈服于中共的压力时,想到了被迫害的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他们能够在自己国家的报纸上对法轮功学员表达深深的歉意。且不说他们的义举是如何地崇高,单就他们能在本国政府压制异议者的声音时,能独立表达自己的意愿这一点,就令中国人刮目相看。冰岛人民能够直接针对自己的政府表达不满,在我们中国可能吗?中国的媒体不但不能为受害者发声,相反还都是站在迫害者的立场为刽子手大唱颂歌。

在媒体不可能为自己发声的情况下,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自己制作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传单,这本是维护人最基本权利的行为,可是却被中共说成是“非法”。那些不修炼法轮功的中国百姓,即使明白了法轮功真相,也没有为法轮功说话的渠道。法轮功学员与中国人民的民意就这样被中共压制了十二年。

冰岛人民为了法轮功的权益,在自己的政府屈服于中共而压制法轮功修炼者的抗议声音的时候,毅然站出来为法轮功说话,向法轮功表达歉意。冰岛政府在九年之后,也公开地向法轮功道歉。冰岛人民的伟大在于此,冰岛政府自我纠正的态度也鲜明地传达了出来。冰岛人民当年的担当与冰岛政府今天的表现,正映衬出中国法轮功学员十二年的和平抗暴历程,与中共十二年的血腥迫害事实。在中国人民大都明白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不要说有丝毫的悔改,反而还不断地加重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其邪恶阴毒的本质暴露无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