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万富豪人数全球第四

发表:2011-06-2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金融公司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公司星期四联合发布2011年“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显示,以美元计价中国百万富豪人数全球排名第四。

根据美林集团与凯捷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这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2010年中国富豪总数达到53万5千人,与2009年相比增加了12%,多出5万8千个百万富翁。在全球1090万个百万富翁中,中国百万富翁占了几近5%。为此,在中国出版《普通百姓致富之路》和《谁是下一个有钱人》两本书的段绍译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 目前中国是全世界最容易产生百万富翁的国家:

“因为西方国家的经济已经发展很成熟了,各行各业都已经比较饱和,所以一个普通老百姓要成为百万富翁是难的。他们的收入来源主要就是找一份好的工作,除非自己有很好的创造发明。否则就是拿很高的薪水,能够做高官,有点什么专业的技术。在中国市场容量非常的大,有很多各行各业新兴的行业都还没有洗牌,也就是没有充分竞争。找到了一个好的行业,一不小心就成了百万富翁。中国跟西方国家不一样,在中国挣钱与学历无关,跟能力关系不大,最重要的是选对行业跟对人。”

虽然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将中国百万富翁人数列为全球第四位, 但段先生和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的另一位研究财富的学者温元凯教授都认为,报告对中国百万富翁人数计算过低,太过保守。为此,温元凯教授表示:

“ 实际上中国家庭财产在千万以上的我认为大概有八百万,甚至接近一千万。一千万(人民币)已经相当于一百五十万美元。所以我认为它是大大低估了中国百万富翁的数量,以美元计的百万富翁的数量。中国实际上的数字要大大超过这个数字。你有没有注意到2011年胡润有一个报告,认为现在中国有六万个身价过亿的亿万富翁,有九十六万个千万富翁。我认为也低估了。”

温教授认为,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之所以低估中国百万富翁人数是因为报告的计算方式有待商榷;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只计算富翁的现金、债券、股票以及基金价值的净值, 排除了富翁的主要私人房产和个人艺术品收藏等的价值。

不过, 段先生表示, 虽然中国的百万富翁越来越多,但相对中国的人口还是极少数:

“ 毕竟中国多数人还是穷人。在中国所谓的富人就我的感觉,第一多的富人是企业家,私人企业的老板;第二个是政府的贪官,其实政府官员很多的收入是很高的,一个正处级干部在中国的收入很高,如果他只贪一百万就算是个清官;另外才是一些歌星、影星、知名教授,电视节目的主持,还有一些其他的自由投资者。”

2010年,全球私人拥有的财富总量高达42.7万亿美元。在全球百万富翁人数中,中国的富翁和富豪越来越多,排名每年都在跳跃式前进。温教授表示这一数据折射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财富的增长速度和数量十分惊人, 这是可喜可贺的:

“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的中产阶级还不够。中国大概还有一点几亿人,有人甚至说每天消费不足一美元,实际上是在绝对贫困线以下。另外中国的贫富差距也正在继续扩大,这就是不好的方面。”

尽管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以及其它新兴市场国家的富翁和富豪人数不断增加, 但全球富豪人数仍然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和德国三个国家。去年,这三个国家的富豪人数占到了全球的5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