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球经济或遇两大“暗礁”

作者:何志成 发表:2011-06-25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市场5、6月加速下跌,6月20日触及2612点,很多人继续看空,这是对的,但没有看到很快将出现反弹机会,出现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更可能丧失短线逢高减仓的机会。未来一个月,全球经济将遭遇两大“暗礁险滩”,届时会使市场一惊一乍。

A股市场目前受到全球三大风险隐患(美债危机、欧债危机、中国经济“硬着陆”预期)的压制,短线甚至中线都不会有大行情,而所谓的三大风险无论哪一个爆发,都将引发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相反,如果仅仅是“浮云”,待其真正散去,A股市场才能走好。遗憾的是,这种可能性目前还看不到。

A股市场虽然跌到2650点附近后的确进入了很多人确信的“估值底”区域,但这个点位却不是市场底,也看不见政策底,所以不是底。技术面绝不认可2650点是底,未来只能击穿这个位置,然后出现超跌反弹。也就是说,现在的反弹应该是减仓的机会。至于逢低买入,不能急,可能要等待2600点以下,很可能还会有一次挖坑,会看到2525点附近。因此跌破2650点,会有反弹,有交易性机会,但要快进快出。空仓者要忍得住,重仓者则要逢高减仓,一直看“平”到7月底左右。

以上分析是有技术规律做依据的。如果说A股市场在4月-6月近百天内完成了一波又一波的下跌,幅度超过500点,7月不可能立即反转。从技术面看,股市必须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做出“沟底”,这个沟底不会很平;时间要足够,不能少于一个月。期间不排除借助利空出现“一根针”下探,刺破2580点的心理底线。只有在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于股民中时,才可能有恐慌盘涌出,A股市场才可能真正见底。

该判断应该与基本面分析是基本吻合的。未来一个月,全球经济将遭遇很多的“暗礁险滩”。

7月初,欧盟和IMF将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第五笔12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而能不能得到这笔贷款将直接决定希腊是否会在7月上旬违约。预计这笔钱很难如期到位。希腊违约,哪怕是技术性违约,也会将市场吓一大跳。届时,全球股市都可能暴跌一把。我对A股市场有可能在7月挖坑的预期很显然是将希腊违约计算了进去。

市场若躲过了希腊危机,还要看7月底。届时,美国国会将必须决定是否提高美国国债上限。此前,围绕该法案的两党辩论起码会使市场一惊一乍,投资者不得不想,若美国国债也违约,那是多么大的一场灾难。当然,美国爆发债务危机的概率很小,但技术性违约的可能性同样存在,吓市场一大跳的可能性自然存在,我们不能不防。更重要的还是我们的货币政策,包括房地产政策会不会做出微调。

在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A股市场将呈现典型的震荡市特征,期间只有交易性机会,题材股会轮番反弹。笔者预计,沪综指的震荡幅度应该在200点左右,最高大约在2725点附近,最低大约会摸到2525点,在最少一个月内完成阶段性大底,等待政策面松动信号的连串发出,等待全球经济大的风险隐患彻底消除。条件具备,大盘不仅会大幅度反弹,而且有可能反转。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