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将刺破房地产泡沫(图)

发表:2011-06-26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不断加大,然而,房地产价格却依然居高不下。难道是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或泡沫很小?非也。国际热钱的逐利本质决定了,一旦国外有了更好的投资渠道,这些热钱马上就会撤离国内,撤出房地产市场。没有了这些热钱“抬轿”,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将很快走向破灭的边缘。

人民币升值趋势暂时不改

浙江财经学院教授徐敏分析说,从中长期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虽然国内经济增速呈现出放缓的迹象,但整体增速仍高于其他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国际热钱仍会通过各种途经进入中国,坐享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

人民币升值还有助于减轻国内的通胀压力。因为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国外的产品越来越便宜,进口额会进一步增加;相反,出口则受到挤压。结果是国内的贸易顺差逐步缩小,外汇额减少,相应投放的人民币数量也会减少。

美元升值将刺破房地产泡沫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姚铮提醒,人民币经过一定幅度的升值后,要警惕国际热钱撤离的风险。哪怕人民币升值还没有到顶,一旦美元有升值预期,部分热钱也会率先撤离国内。

从境内外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来看,国内的房地产市场,由于泡沫已经比较严重,加上国家的宏观调控,继续吹大泡沫的可能性不大;相反,以美国为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没有泡沫。如果通过施压人民币升值,经过一段时间美国经济出现比较明显的复苏迹象,国际热钱马上会回流美国,购买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美元资产。而在美元需求增大的情况下,美元也将因此升值。这一情况虽然今年不大可能发生,但很可能在近几年内随时发生。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热钱将纷纷撤离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净流入变为净流出,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将因此加速破灭。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经济隐患。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