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获释 警力森严“至尊”待遇(组图)

发表:2011-06-26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2月1日,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北京接受采访时手举着他们夫妇俩及女儿的合影。(图片:路透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身着便服及制服的安全人员封锁了通往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的家。(图片:路透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身着便服及制服的安全人员封锁了通往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的家。(图片:路透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身着便服及制服的安全人员封锁了通往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的家。(图片:路透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警察和便衣警察在通往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的家设立检查站。(图片:美联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警察和便衣警察聚集在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家的小区外。(图片:Getty Images)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身着制服的警察封锁了通往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的家,并检查外国记者的证件及进行问话。(图片:路透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家居住的小区-波波自由城新立的牌子及便衣警察。(图片:Getty Images)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家居住的小区-波波自由城外的便衣在指挥车辆。(图片:Getty Images)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家居住的小区-波波自由城外的红袖章。(图片:美联社)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家居住的小区——波波自由城外的红袖章。(图片:Getty Images)


摄于2011年6月26日(周日),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获释前,警方已封锁了通往胡佳家的道路。(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华盛顿邮报6月26日(周日)报道,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因其为环保及艾滋病患发声被囚禁三年半后于周日凌晨获释,目前已返回其北京家中。

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不眠之夜,两点半胡佳到家。平安,很开心。需要休养一段时间。谢谢诸位。不周之处,请见谅。”

胡于2007年12月被捕,2008年4月被北京一所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该项“万金油”法律被频频用于对付批评中共政府的人士。37岁的胡佳起初是致力于环保运动,后来他为中国艾滋病受害者的染病原因(译者注:指卖血感染)发声。在他被捕前他对政府的批评声音越来越大。

当时,人权团体及其他人士表示,北京当局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让这些发声的批评人士“消失”。当时中共政府的人权纪录成为了全球的焦点。

胡佳是在最近四天内第二位被释放的高调活动人士。周三,著名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经历了被拘押80天后被允许返回其在北京的家。当局称艾未未存在税务问题。艾未未的家人及律师称这些指控都是藉口,艾未未成“箭靶”的原因是他敢于说出其反对当局的看法。

但是胡佳,就象艾未未一样,在获释后面临着严格限制,包括禁止对传媒说话,并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也就意味着他不能在由中共统领的地方选举中投票。

另一名活动人士陈光诚,他因曝光政府 “计划生育政策”下的强制堕胎及强行节扎被囚禁了四年,去年获释后一直被非正式地软禁在其山东省的农村家中。他无法对媒体发声,试图前去采访陈光诚的记者们遭到当地黑帮的追赶和驱逐。

周日,胡佳妻子的手机关机,他的母亲没有接听电话。一些人权团体及律师们担心,当局在用严厉的监后限制来继续让这些不同的声音“沉寂”。

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亚洲事务主任Sophie Richardson在一份声明中说:“首先,胡佳根本就不应该被囚禁”,“如果再配合用另一种拘押的形式来执行这种非法行为,那只能显示北京政府的‘法制’承诺有多么的肤浅”。

胡佳的律师李劲松说,“作为朋友,我希望他能够保持低调”,“他应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现在对他而言应该照顾好自己的家人”。李补充道,“我们很担心陈光诚的遭遇会在胡佳身上重演”。

胡佳患有肝硬化和其它疾病,但在囚禁期间被反复拒绝保外就医。2008年,欧洲议会授予胡佳其最高的人权荣誉- Sakharaov奖。在法国Stasbourg的颁奖礼上,代表胡佳的只是一把空空的椅子。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