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女性三宝饮 (图)

作者:朱慧芳 发表:2011-06-2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前还在银行任职的时候,工作非常忙碌。接不完的电话、开不完的会,有时候连用餐都是为了公务而吃的饭局。当时趁着青春尚在、体力充沛,根本没有想过健康方面的问题。

大部分在职场打拚的人,不都是这样过的吗?除了在有压力的状况下吃饭之外,有时候一忙起来,甚至连上厕所都是憋到不得不的底限,才赶忙跑去匆匆解决。憋个几次下来,就开始觉得怪怪的,如厕时会产生灼热感,并且出现频尿、量较平日少的现象。

好闷热忙不停憋出尿道炎

灼热的感觉非常不舒服,赶忙去找妇科医师检查,结果医师只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就判定是尿道发炎。原来这种症状,在炎热的夏天经常发生在女性上班族的身上。常穿丝袜、紧身裤,或是习惯长时间交叉双腿而坐的女性,更容易中奖。

我认识的一位媒体朋友,甚至严重到出现血尿,才慌忙停下所有工作去看诊。每到夏天,妇科诊所一定会碰到类似症状的病患。往好处想,这也许是提醒现代的女性,不要因为事业忙碌而疏于照顾自己。

来得快去得快平时要保养

好在吃了几包医师开的消炎药之后,不适的症状很快就过去。尿道炎来得急、去得也快,虽然无法根治,但只要不再习惯性的憋尿,并不常发生。

后来,我开始接触有机饮食和自然疗法,也听说了许多透过天然食物治疗身体疾病的案例。其中我反覆听到蔓越莓汁对抑制尿道发炎和膀胱发炎非常有效。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后来我又遇上一次机会,可以亲身验证蔓越莓汁是否真的有效。

蔓越莓天然的其实不好喝

那一次也是和之前一样,如厕时感觉很不舒服,灼热刺激的感觉虽然短暂,却令人全身难过。我想起蔓越莓可以改善尿道炎的说法,赶忙买了一瓶有机蔓越莓纯汁,也不管它生生的青涩味,咕噜咕噜喝了一大杯。

坦白说,若不是因为想要尝试天然果汁的效果,那一杯不怎么好喝的果汁,实在很难入口。我打电话询问熟识的进口商,有没有好喝一点的蔓越莓汁,才知道市面上好喝的蔓越莓汁大多是经过糖浆调味,其中所含的纯蔓越莓汁浓度并不高。

搭葡萄甜菜根好喝有诀窍

蔓越莓又称为小红莓或是蔓越橘,生产在北美洲,是北美原住民传统的药用植物。由于适合小红莓生长的环境有限,所以产量不多,即使在产地购买,价格也不便宜。

我那进口商朋友建议我,如果觉得涩味太重口感不佳的话,可以搭配其他带甜味的纯果汁,例如葡萄汁、甜菜根汁等,兼顾口感和健康。自从那次神奇的实证经验之后,这三种果汁就成了我的私房三宝饮。冰箱里三宝不一定都会齐全,但蔓越莓汁却是随时有的。

紫红色蓝黑色养身真正好

蔓越莓汁和甜菜根汁,是天然的紫红色,葡萄汁是蓝黑色,光是看颜色就很符合传统见黑就是补的观念。为了怕葡萄汁的甜度太高,在比例上,我是以蔓越莓二份和甜菜汁二份,搭配一份葡萄汁。

如果是针对尿道发炎的话,只喝蔓越莓纯汁。我喜欢选用纯汁,而不考虑经过调味或是混合其他水果的口味。如果是当作饮料喝的话,再按照自己习惯的比例调合。在台湾愈来愈容易买得到新鲜的有机甜菜根,如果可以自己制作果汁,想必效果会更好。

端午过后,气温一天高过一天,女性朋友要避免感染尿道炎,最好的方式是正常作息,多喝水,不该忍的时候绝对不能再忍耐下去了。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