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好十件事让高血压远离你(图)

发表:2011-06-28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说到“三高”大家都知道是哪三高了,而对于“三高”中的高血压的出现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知道它的出现的可有什么预防的方法吗?其实老年人很容易就会患上“三高”这样的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它们的准备工作了。那么,我们现在针对高血压的预防工作来进行介绍!

只要每天做好以下十件事,就能有效远离高血压。

1、预防高血压 —— 吃芹菜。

芹菜饱含丁基苯酞类物质,能抑制血管平滑肌紧张,减少肾上腺素分泌,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从而降低和平稳血压。将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

2、预防高血压 —— 每天吃4瓣大蒜。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吃4瓣大蒜,能很好地平衡胆固醇,保护血压。此外,花生中近一半的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压的功效。用醋浸泡花生米1周后,每晚服7-10粒,效果最好。

3、预防高血压 —— 写3样让你高兴的事。

有研究指出,人暴怒、激动时,可使血压急升30毫米汞柱左右。强烈的焦虑、紧张、愤怒、惊吓、恐惧、压抑等情绪波动,以及 长期繁重的劳动和过度的精神紧张,都是高血压的诱发因素。平时没事做做深呼吸、每天写3样让你高兴的事、培养兴趣爱好、学会倾诉等都能让血压平稳。

4、预防高血压 —— 每天走6000步。

过剩的脂肪会加大心脏负担和血管阻力,诱发高血压。有研究显示,体重每减少1公斤,血压就会下降1毫米汞柱。少吃多动就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5、预防高血压 —— 吃土豆、茄子补钾。

钾可以防止高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也有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土豆、茄子、莴笋、榛子、葵花子等都是高钾食物。

6、预防高血压 —— 不超过5克盐。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吃盐越多的地区高血压病人越多。因此,远离高血压,首先要控盐,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入5克就已足够。减盐方法很简单,比如烹调时不加盐,起锅时再加;充分利用醋、糖、苦瓜、辣椒等自然食材调剂口感;每个月“戒盐”一天;警惕食物里的“隐形盐”等。

7、预防高血压 —— 戒烟限酒。

总说“感情深,一口闷”,殊不知,就在一杯杯美酒下肚的同时,你也渐渐向高血压迈近了。烟草中的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加快心率,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激素,升高血压。美国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收缩压会增高10-25毫米汞柱。

8、预防高血压 —— 1斤奶补钙。

有些人对盐的敏感性比较高,体内的钠不太能排得出去,即使盐吃得很少,血压也会蹭蹭往上升。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就会改变这一情况。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虾皮、海带、红枣、核桃等,还可以扩张外周血管、利尿。

9、预防高血压 —— 吃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可以切片泡茶喝。豌豆、菠菜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有助减慢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

10、预防高血压 —— 少喝含糖饮料。

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如果常喝含有大量葡萄糖和果糖的饮料,患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健康科学中心大学研究也发现,如果每天果糖摄入超过74克,血压就会升高。因此,饮料最好选择无糖的。

来源:平安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