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革命干部”及其子女回忆录中的真相(图)

作者:张成 发表:2011-06-29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毛新宇为“作者”的“我的爷爷―毛泽东”,也要出版了。

在中共“党文化”的思维逻辑中,很难有真实可言。一些人至死还要说谎,真是“不说谎、毋宁死”,甚至如有可能,则死了也要说谎,可惜上帝没有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条件。

让这些“革命”的子女写父母的回忆,可能也是“党”的政策:一是让“革命思想、事迹”传万代,让以后的中国人继续沿着这些“老革命”开创的光荣道路前进;另是这些当年“文革”初期的“革命小将”,随时间无情的推移,也逐步进入中、老年期,通过他们称颂自己父母,来说明无产阶级老一代“革命家”一生有着光辉业绩,以消除“文革”中对其批斗时,暴露出来他们的阴暗面。从而在全国人民中重树“光辉形象”。

在“党”的“伟大号召”下,一些中共最高层的中央领导子女或亲友的回忆录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笼,其中有邓小平、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陈伯达、罗瑞卿、吴法宪等的。最近听说以毛新宇为作者的“我的爷爷―毛泽东”(但不一定是他自己写的)一书也即将问世。

当然,他们的童年回忆中的一些细节可能是真的,但他们的超于一般人的“贵族地位”和“贵族生活”使他们总感他们的童年是甜蜜的,他们是在“党”的特殊阳光照耀下成长的。

另一个共性是他们所受的“家庭教育”都是正面的、革命的、为“解放全人类”作为终生奋斗目标的,而且至今都引以为傲的。

再一是他们父辈总是为“革命”而付出的、非常辛勤的,而且都是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至死也对毛是崇敬的。

最后,虽然他们父辈之间会有一点小摩擦,但都还是存在着“同志式”的友爱的。

但使他们难以解释的、从来避而不谈的,为什么在“文革”中有着伟大的、深厚的革命友谊的他们之间常是“你死我活”地自相残杀呢?

他们在千方百计地用谎言来圆融“党”的历史!

如刘少奇夫人王光美为刘少奇提“毛泽东思想”辩护, 一再申明这不是刘提的。这句口号可能是王稼祥提的,但真正使这名词遍及中国各角落,成为全“党”“全民”共同的常用语,刘是功不可没的。不过刘也没有白费力气,毛泽东也由此把他从党内一般头头,直提到第二位。

刘在这位置上稳定了近30年,到文革为林彪替代。王还认为刘主要是被林彪(她以为林彪是永久死老虎)害的。而林彪女儿林立衡也为其伸冤(认为其父在“文革”前一直与当时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关系不错,罗的挨批与其父无关。但大概她不知道,在批林时,传达的中央文件说:“罗说林占了茅坑不拉屎”,“应去休养......”。我想连我们都知道了,这些精明能干的阶级斗争菁英相互之间能不知道吗?

中共头号特务李克农的儿子也为其父竖了碑立了传,把李说成勇敢、忠义、聪明、灵活、不求名利,简直成神的了,可能神也不如他了。可弗拉基米洛夫(1941-45年共产国际、苏联在延安的代表团团长)在“延安日记”中写这人非常阴险,难知其内心真正想法。李儿子也为他在潘汉年问题上辩护(潘是中共长期驻上海大特务,与国民党系统、汪精卫系统、抗日时期日本人都有联系,中共执政后为上海市第一副市长。1955年被捕直到1977年死于劳改农场,现在证明是:他是始终忠于中共,82年给予平反)。李从延安起与康生在一起受毛指示,打击了不少自己“同志”,有的可能还被以“叛徒”“特务”名义早被枪毙了。

说到一些至今还属反面人物的一些人,他们的子女已开始为自己父辈立传,歌颂他们的“光荣历史”,不少只是“历史的误会”。如林彪党羽四大将之一吴法宪的女儿,也为其父鸣冤叫屈,而且她认为吴深受群众爱戴,吴死后,还有不少人为他冒险送葬。

我想这些至今未得平反的“反面人物”,他们的历史,大概不应是由中共“组织”来组织写的,是他们子女一方面为父辈伸冤;另一方面也为自己解脱“反革命”子女的枷锁而写的。但是另一些如“我的父亲--邓小平”是“党”组织有专业水平(包括历史学家、文学家)的人,通过对一些“事实”的编造,分工负责而写的,邓女儿邓楠不过是签签名而已。

他们这些儿女在写这些东西的时候,为了平衡他们父辈间的矛盾,“党”会很好地(狡猾地)处理好的。

不管他们在书中写他们父母和他们是如何忠于“无产阶级”的,但这些子女现在是100%的“大有产阶级”。不管他们父母和他们是如何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如何想消灭资本主义,可他们手中都有几本“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护照,“老革命”王光美早在“改革开放”初级,就把自己生的子女一个不拉地移民到自己毕生想打倒的“美、帝”和英、法等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了。

真是“真亦假来,假亦真!”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