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在台自由行(组图)

发表:2011-07-01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客自由行来台观光目的不一而足,举凡有纯观光、商务、探亲、医疗、置产等,下列给各位读者看看自由行短短数日发酵出的成果。


陆客健检 赞台湾用心

陆客健检 台湾用心看得到

2名来自大陆上海的自由行陆客,今天上午到新光医院健检,接受256切心血管健检。55岁的王省说,台湾健检与看诊区分开,不像大陆都混在一起,且健检服务每个细节都很用心。

55岁的王省带着85岁的爸爸28日参与陆客自由行来到台湾,除了来台探亲、扫墓外,更安排到新光医院健检。

王省说,这次主要做256切心血管健检,看到台湾的健检环境很好,各方面软体也很棒。他说,大陆健检与看诊合在一起,每次都感觉自己是病人,但台湾医院却是把健检、看诊分开,这样的安排很好。

至于细节部分,王省说,医院广播前也会先放段音乐,不像是在医院;一进到医院有专人引导,健检衣服也分大小,穿起来很舒适;他爸爸的裤脚太长,健检人员还帮忙往上折,非常细心。他说,用心才看得到细节。

除了健检外,王省的爸爸说,这次来5天4夜,但坐飞机已经去掉第1天跟最后1天,60多年前曾跟着学校来台湾,当时觉得日月潭很漂亮,这次来虽没时间到处玩,希望下次有机会。

王省也说,5年前曾因商务需要来台,去过花莲、太鲁阁,下次再到台湾,希望能去日月潭、台南走走。


自由行回台祭祖

自由行回台祭祖 姐妹悲喜交集

“阿嬷,我们带着爸爸的魂回来看你了。”相隔 1 甲子,中国大陆来台自由行首发团的叶素枝、叶素贞姐妹,今天到台南市祭拜阿嬷时,哭倒在地,心情悲喜交集。

原住在台南市的叶家 4 口,在叶氏姐妹还是孩童时回到大陆探望外婆,却因国共内战滞留大陆厦门,经过1甲子,才终于回到台南老家。

从大陆福建厦门透过小三通到台湾自由行的叶素枝、叶素贞,上午在台南友人、台南市政府的安排下,到台南市立纳骨塔“崇孝塔”祭拜阿嬷。

叶氏姐妹先在崇孝塔外摆上供品上香,随后哭倒在阿嬷灵位前,直说:“阿嬷,我们来看你了!”眼泪边说边流。

叶素枝说,这次来祭拜阿嬷,心情悲喜交集。她们1 甲子无法回来台湾看家乡及亲人,连阿嬷的灵位都无法祭拜,她们要感谢台南市政府,以及帮忙找到灵位的台南老朋友邱先生。

叶素枝表示,她们姐妹还在台湾的时候,阿嬷就过世了,但后来因为滞留大陆,一直无法回台祭拜,心中很是想念,爸爸也一直惦念着自己的妈妈。当她们要到台湾祭拜前,就告诉已去世的爸爸,要带着爸爸的魂回来看阿嬷。

叶素贞表示,她第一眼看到阿嬷的灵位就想哭,她们这次来祭拜,终于放下心里的石头,心满意足。

叶素枝说,现在可以自由行,很方便,以后还会再回来。

叶氏姐妹中午还要到中西区民族路探寻祖厝,台南市长赖清德也将和叶氏姐妹共进午餐,欢迎她们返乡。


陆客看屋超满意 只等法令松绑

陆客买房 房仲:初期不会多

仲量联行总经理赵正义今天表示,两岸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对商用不动产市场有正面效应。在陆客自由行初期,多数以商务和观光为主,对房市属正面,但还不会有太多陆客买房。

首批陆客自由行来台,有建商大炒陆客看豪宅议题,但也有房仲业者态度保留。

赵正义分析,现阶段大陆人士1年只能来台住4个月,房贷不能超过5成,且要通过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等审查,因此陆客自由行对台湾房市是正面消息,但研判初期还不会有太多大陆人士来买房。

赵正义表示,预期在陆客自由行开放后,观光休闲产业将会是台湾下一波的投资重点,可带动零售、餐饮等关联产业与整体经济成长。

仲量联行下午公布“2011年第2季商办市场报告”,在投资市场方面,仲量联行预期零售和旅馆将是陆客自由行最直接受惠的不动产相关行业,某些出租率不佳的商办大楼会改装为商务旅馆,估计零售店面的租金涨幅约在5%至10%。

不过仲量联行分析,资产价格在预期心态下的涨幅恐会大于租金成长,投资报酬率仍偏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