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10万唱红 薄熙来强人意志彰显(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01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重庆10万人唱红歌——薄熙来的舞台 陪衬人似默哀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薄熙来唱红由来已久。籍中共建党90年之际,重庆于29日在奥体中心举行了10万人次的“红歌会”,据悉,全国一百多个合唱团的演员们轮番上阵,薄更是亲自率领唱红,红歌现场警力密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为“红歌会”发贺信却招嫌疑。

红歌大会警力布局超过“打黑”审判

综合媒体29日报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长黄奇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等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同时还拉来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到现场听红歌。

据海外媒体消息,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及安全保障,重庆警方调动了多种警力进行现场及周边维护。当天,警力比以往打黑审判更为严密、更为密集。体育中心周围交通要道均已管制,所有进入会场的人员及车辆均必须持有有效证件,并通过安保检查。

而在进入体育中心的二十四个出入路口,均配置有三名以上民警执勤,设有安检设备。围绕体育中心一周,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到处皆站满了协警、民警、武警、交巡警和纠察人员,体育中心上空不时还有直升机飞过。

有媒体记者在红歌会场外还看到,数十名身着黑色制服,戴黑墨镜,驾驶黑色摩托车的特警。市民们表示,他们很多人都是头一次看见这样的特警,更不用说有这么多一齐出动。

薄熙来大阵仗唱红为哪般?

薄熙来为何要大张旗鼓的唱红? 香港分析家认为,薄熙来想从左的方面寻找出路的回潮派。“薄扶植的唱红集歌舞、毛泽东话语于一身,呈现的是覆盖一切的强人意志。”;香港媒体更把薄的唱红形容为“红歌荒诞剧”。

自由中国论坛黄柏林撰文指出,李长春为“红歌会”发贺信被人们认为是祝贺重庆成为“红派之都”。网民嘲讽,虽然薄熙来拉来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但这 并不掩盖此次“红歌会”具有复兴文革誓师大会的气氛。正如当年美国作家斯诺在天安门上陪毛泽东一起检阅红卫兵,并不能减轻文革的“红海洋”之恶,今天的基 辛格博士亲临重庆听红歌,也不能掩饰“红歌会”复辟文革的疯狂。

李长春为“红歌会”发贺信引猜测

黄柏林指出,这一事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李长春为“红歌会”发来贺信,公开支持重庆成为红派之都。按道理,举办歌会的最佳地点是北京,主办者应该是中 央机构。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不知是看不到重庆挑头主办“中华红歌会”,将造成“周室衰弱,诸侯犯上”,还是明知薄熙来有在重庆另立“红都” 野心而拔刀相助?也许,李长春为“红歌会”发贺信的背后,还有更大的支持者,还有更惊人的挺薄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