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去远方只是为了紧紧地搂住自己(图)

作者:显示器 发表:2011-07-01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流水杂谈

★ 一张差点看错的照片

乍一看,还以为是《笑傲江湖》里六大派开大会要攻打黑木崖,其实是四川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几位法力无边的大师集体唱红歌。参与人数100余人。充分展现了广大信教群众以及教职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呵呵。

——显示器

 

★首都,你最霸气了

针对北京暴雨网上如是说: 北京择偶新标准:有车、有房、有船……新燕京七景:陶然碧波,安华逐浪,白石水帘,莲花洞庭,大望垂钓,二环看海,机场观澜。 威尼斯几百年做到的事,武汉几天就做到了;武汉几天做到的事,北京几小时就做到了。首都,你最霸气了。

——金河豚

 

★无人幸免

老妈致电,伤心欲绝。她湖南茶陵县桃坑乡的堂妹,服老鼠药自杀,现正抢救,生死未卜。当地修水库,向农民征地,堂妹家无背景,得补偿少之又少,讨说法后被软/禁数月,绝望下只好轻生。老妈哭问我,在北京认不认识能说上话的人?帮帮忙。我心酸不已,告知:妈,我真的谁也不认识……

——姚晨

 

★嘹亮的歌声从四面八方响起

在网上看到一首歌真是太好听了: 没有康师傅就没有方便面,没有康师傅就没有方便面,康师傅,有红烧牛肉面,康师傅,有香菇炖鸡面,他带领方便面走向成功,他解放了火腿肠,还有茶叶蛋……

——显示器

 

★贵星球生物好生滑稽

几年前听说社科院宗教所要成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研究室。这相当于在监/狱里增加警/力,在哲蚌寺见到墙上贴了倡建和谐寺庙的文件通知,说是寺庙要“坚持以政治为灵魂”,我先去阳台冲着CBD迎着冷冷的风大笑20秒,贵星球生物好生滑稽。

——张晓舟

 

★北京孩子放心吧

北京市各批高考分数线继续低成这样……北京孩子,你要还考不上,你都对不起全国30多个省市区千千万万同龄小朋友。

计划录取率90%,剩下的自有外地高校兜底,北京孩子放心吧,你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陈娉舒

 

★有时……觉得

有时看看报纸,觉得文章不错,但看到那些虚假广告,就觉得恶心。有时看看网站,觉得信息不错,但看到那些性/色暗示,就觉得低俗。有时看看电视,觉得无可挑剔,但看看电源,发现根本没开。

——崔永元

 

★老笑话一则

文化界开会,住一招待所。作协一人先来了,看门大爷问:“干什么的?”“作协的!”大爷纳闷:“嘿,一做鞋的来开文化界的会?”稍后,又来一位,大爷又问:“干什么的?!”那位答:“曲协的!”大爷想:“嚯!这么快?那做的刚到,这就取来了?!”

——东东枪

 

★你在上课啊?

到美国一年,感觉自己的语言越来越乏味。本来,在中国,坐一趟公交车,听司机哥和售票姐说说话,马上就接了地气。一边呢,后座的两位大妈一定在以甜蜜的方式控诉自己的老公。“介热个天,死人帮我买件羊绒衫!”“羊绒衫总还好穿穿,倷阿哥海南岛出差,买串珍珠项链回来,当我小姑娘来。”

羊绒衫大妈和珍珠项链大妈会一直比下去,如果时间足够,你会知道她们这辈子所有的甜蜜。

下公车,上地铁,地铁里乘客的平均年龄要比公车小。一女一男,站在门边。

女问:为什么不想交往了。

男答:因为我爱上了寂寞。

这个时候,你要控制住情绪,因为接下来的台词会越来越“清新”。感谢上帝,我多么喜欢公交里的这些对话,有时叫你热血沸腾,有时让人起鸡皮疙瘩。但是,波士顿的公交里,没有人说话,安静得跟追悼会似的,搞得我每次在车里接电话,朋友总是问:你在上课啊?

——毛尖

 

人们去远方只是为了紧紧地搂住自己

热爱仓央嘉措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出身宗教世家、受过严格宗教教育、更是作为五世达赖的转世灵童,15岁正式登上六世达赖喇嘛的法座的出家人,仓央嘉措留下过众多传世诗篇,其中广为流传的情诗,就达三百多首。他也因此被后人们称为“情僧”。

1706年,六世达赖被废除,开始流浪生涯。

他快乐而忧伤的活着,没有灵塔让他在宗教和佛光中不朽,甚至他的名字仓央嘉措,也只是一带而过。 在那长满不知名的野花和衰草的坟茔上,他的灵魂一次次的飞升……

《水空》第七首

仓央嘉措

人们去远方只是为了紧紧地搂住自己

我只喜欢在笛声中闻着野草的清香

 

沉默——苦不堪言

我喝水,替别人解渴

——显示器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