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三个更加”吁反腐 网民讽旧菜一碟 (图)

发表:2011-07-0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七一”重呼反腐,专家表示,中共实质是企图藉此安抚民心,同时也是高层权斗结果。有网民称重提“反腐”弹老调,越来越像笑话。(Getty Images)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要求所谓的“从严治党”。他说,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并以“三个更加”来强调“反腐”。专家表示,中共年年提反腐不过是样版戏,实质是中共借此企图安抚民心的伎俩,也是高层权斗结果。此前公布的中央单位三公经费也被炮轰造假。网民指“旧调无新意”,只不过是旧菜一碟。

胡锦涛又提反腐 网民:弹老调

继中共总理温家宝欧洲行宣示“反腐”后,中共中央党书记胡锦涛昨天(7月1日)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致辞也以“三个更加”来强调“反腐”。

胡锦涛说,中共正面临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及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同时面临“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危险,且问题正变得严重。

胡又声称:“90年来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对于胡的讲话,有网民指“旧调无新意”,只不过是旧菜一碟,民众已经听了厌烦、作呕。

网民批评中共“讲一套做一套”,“讲起来冠冕堂皇,做起来黑心黑肺”;“口口声声权力要接受监督,其实谁敢监督,谁就倒楣!”

天涯论坛网友“世纪钟声”说:“反腐”年年喊。在不少人看来,“反腐败”越来越像作秀;在不少人看来,“反腐败”越来越像笑话。

评论人士认为,中国年年反腐,但腐败却愈演愈烈。如果不改革政治制度,不建立独立司法,没有独立的媒体监督,是不会取得任何效果。

两会年年提反腐 年年腐

而在去年中共两会开幕前,中国法制日报、法制网、中国平安网等媒体调查“两会热点问题”,其中反腐问题位列第一,这也是它连续3年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

专家表示,中共年年提反腐是样版戏,其实是中共在权斗。

资深评论家林保华表示,反腐其实是民众的要求,是民众最关心不满的事件之一,所以一定要交代,不交代不谈不行的,但是谈了也没用。

中国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被撤职双规,而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肖杨也被披露涉及司法腐败的问题。

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2月25日因受贿等指称被正式免职。刘志军落马后,外传他在高铁建设中涉贪达8亿元人民币;而另一位被中纪委双规的铁道部原总工程师曾被视为“中国高铁技术奠基人”的张曙光更被指在海外有28亿美元存款。

中国问题专家童文薰律师认为,在贪官里面爬到那么高位置,一定是权力斗争非常在行,否则无法爬到那么高位置。所以,中共提反腐根本不是要反腐,而是权力斗争的结果。每年都上演同样戏码,只要两会了,就有人出来放风向球,要平抚民怨要抓贪腐,之后抓几个贪官出来,民怨得到安慰,好像解决了问题。其实,是藉由抓贪腐的藉口,来进行权力的斗争。

林保华认为,中共现在的贪腐问题,根本是高层在带头,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领导人的家属都在做生意,他们就是利用权势来赚钱,包括:电力公司、电信业等等,都被他们家族垄断了。只要共产党一党专政下,贪腐的问题,根本就不会得到解决。中共为什么坚持一党专政,就是要保护他们的特权利益。

中共公布三公支出94.7亿元被斥造假

就在中共建党 90周年前夕,“新京报”报导指,国家财政部公布 2010年中央单位 74个部门的“三公”(即公款出国,公车购置,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合计 94.7亿元(人民币),其中公车购置费 61.69亿元,同时,中央行政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 887.1亿元。

这是中共当局首次公布中央单位三公情况。有关数字引起网民开贴热议。有网民怒指该数字“假的,不可信”。

早在2008年,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网​​就曾发表评论文章“9000亿的三公费用靠什么来瘦身?”指三公费用数额惊人。

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曾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指,全国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三公消费,年高达9000亿元,占行政开支六成。

因此,不少网友对94.7亿元的数据大呼不可信,真实情况远远不止:

“中央单位才花百亿,谁相信?”

“小数点往后挪两位差不多。”

“统计局的杰作还是哪个部门的杰作,真能忽悠。”

“不可信,就这么点,要是这样,可以称之为清廉。”

但也有网民就此数据质疑:“中央单位公车购置就花了61.69亿,74个部门,平均一个部门8000多万,买什么车啊?”

财政部今次公布中央单位三公经费,堪称“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年以来,国务院曾多次要求将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向社会公开。此后科技部曾公开三公支出,但之后再无中央部门仿效。
 

来源:新唐人电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