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消水肿(图)

作者:萧玮 发表:2011-07-03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经络”是人体输送能源的通道,经络通,保证健康,相反地,经络不通畅,也可能造成下半身水肿。

身体至少有100个以上的穴道,按摩脚部穴道,能帮助排除体内水分和废物,使新陈代谢变好、水肿消失,进而能雕塑身材,但必须持续做效果才会好。

泡澡后,如果边涂些乳液边按摩脚,因长时间站立所引起的水肿和疲劳可获得舒缓,选用市面上一些强调可帮助身体排水的保养品来按摩腿部也不错。

按摩要诀

按摩穴道时,先将大拇指放在和穴道呈垂直角度的位置,深呼吸一下,再配合吐气的节奏施力3次,吸气时大拇指离开穴道。如果单手手指的力道较不足,不妨用双手大拇指重叠按压穴道,由放在上面的手指来施力。

腹部穴道

1.水分:肚脐正上方,约1根拇指宽度处(2公分左右),此穴道能控制小肠的运作,将滞留体内的水分排出,有全身水肿现象者可经常刺激这个穴道。
背部穴道

1.肾俞:在腰部最细处,第二腰椎棘突起下侧,脊椎骨左右两侧约2根手指宽的地方。按摩此穴道可提高肾脏排尿功能,将多余水分排出体外。

2.膀胱俞:于脊椎骨与尾椎骨连线的正中央,并往左右移约2根手指的宽度处。刺激此穴道可提高膀胱排尿功能,夏天常吹冷气,排汗功能受影响,按压此穴道能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

小腿穴道

1.血海:膝盖内侧凹陷处上方,为消除脚部水肿最重要的穴道,对调整女性荷尔蒙、减缓生理痛也有效。

2.承山:小腿肚柔软肌肉转换成肌腱的中央处,脚用力时较易找到这个穴道。刺激此穴道能消除小腿水肿,对改善因闪到腰而引起的疼痛也有不错功效。

3.三阴交:内侧踝骨中心往上移约3根手指处,在胫骨后侧。刺激此穴道可消除水肿、调整荷尔蒙、提高内脏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对女性黑斑、生理痛、手脚冰冷、皮肤干燥、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也能改善。

4.足三里:在胫骨上,膝盖下方约3根手指宽(4公分)的地方,经常指压可有效消除水肿、减轻小腿酸痛、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禁忌

孕妇、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患者,都不宜按摩,尤其孕妇常有水肿发生时,如果随意按摩,极可能影响母体和胎儿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