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被正式起诉后出面辩解

发表:2011-07-0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的前总统李登辉在被正式起诉后,星期五晚首度出面辩解。李登辉表示,死了一个李登辉,还有千千万万个李登辉,为台湾主体和民主打拚。

李登辉说,“就算世界已无公义,但我相信还有上帝的存在;死了一个李登辉,还有千千万万个李登辉,为台湾主体和民主打拚”。

他强调,身为一个总统,应该想到的是国家和人民,对国家人民有利的就去推动,但是要怎么执行,这种细节他从不曾多问。未来司法部分就交给律师去处理,他不相信白白的布,会被染到变黑。就算人世间已无公义,但他相信还有上帝存在。

他绝对不会被打倒,为了维护台湾的主体性和民主发展,他会继续讲该讲的话,做该做的事。他已经老了,九十多岁了,死都不怕了,哪会怕什么压迫的手段。

蔡英文表示,台湾的国家特殊处境,加上由威权走向民主,过去许多机密性或敏感性的经费使用,相关的适法性、正当性,都要重新检讨审视。司法单位更要有一致性的处理标准,不能因人而异,甚至是选择性的办案,检方这时候起诉李登辉,不禁让人怀疑。

总统英九也在下午亲自召开记者会重申立场。马英九表示,自从担任总统以来,他一向绝对尊重司法,并且极力维护司法独立的空间,不介入个案,不干预任何个案。

对于在野党宣称,本案是政府选举操作、政治追杀、挟怨报复、肃清异己,他要郑重声明,绝无此事,他也绝对不容许这种事情在台湾发生。

马英九强调,司法独立是民主国家法治的重要防线,需要朝野、全民共同努力来维护这道防线。对于在野党泛政治化批评,感到非常的遗憾,时间会证明他对于司法独立的尊重。他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一路走去也是始终如一。

前总统陈水扁也透过探监的女儿表示,前总统李登辉因国安密帐案遭起诉,这是选举“奥步”,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想打击的对象,其实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对于外界指李登辉被起诉,跟陈水扁举发有关, 陈水扁澄清说, 这是不实说法,其实都是马政府的政治追杀,扁和李都不会是最后一人。

前副总统吕秀莲认为,台湾选民用民主方式选出的两名本土总统,卸任后都被起诉,这是全体台湾人共同耻辱,应深入探讨背后的问题。她请大家哀矜勿喜、严肃面对,不可幸灾乐祸。

世界新闻网:李登辉:90岁了 死都不怕

前总统李登辉因国安秘帐案被特侦组起诉,昨晚他首度亲上火线回应,批评特侦组的说词毫无证据,他会维护自己清白,坚持捍卫到底,“也九十岁了,死都不怕,哪会怕什么压迫的手段!”“就算我李登辉死了,台湾人还有很多的‘李登辉’,会继续为台湾民主打拼。”

李登辉昨晚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联袂出席台联募款餐会,“李蔡同台”让绿营支持者士气大振。李登辉在餐会上大批马总统没有领导能力、一味倾中,李并高喊“弃马保台”,“只有换国家领导人,没别的办法了!”他还说,要把马英九拉下台,不能只靠一个党,他呼吁大家未来在立委选举把政党票投给台联。

同台的蔡英文受到民众热烈欢迎,“冻蒜”声不断。她致词时声援李登辉表示,台湾过去处境特殊,由威权走向民主,对许多机密性或敏感性经费,应重新检视其相关适法性和正当性,司法单位更应有一致标准,不能因人而异,选择性办案。

对于国安秘帐案,李登辉指出,他一向尊重司法,在总统任内,也努力维护司法独立,且公私分明、六亲不认。他认为特侦组许多指控都没有证据,“都是检察官自己想的”,“就算人世间已经无公义,但我相信还有上帝的存在。”。

至于检方指出,李在应讯时说跟国民党前大掌柜刘泰英“不熟”,李登辉会后受访表示,那句是用台语讲的,“跟北京话不同意思”,并不是说两人不认识,而是指不了解刘的私人生活。

媒体追问,会不会因为官司吃不下、睡不着?李登辉笑说,“不会啦,九十岁了,风雨都经过了,小事情啦!”他还拉拉自己脸颊说,“面子稍微被抹黑,擦干净就好了”。

蔡英文说,检调起诉李登辉,时间点令人怀疑,民进党认为司法检调应严守中立;司法案件不该被当成政治议题,甚至选举议题大肆炒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