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灵:在部队里遭性虐

作者:gogoboyz 发表:2011-07-03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演员白灵正面对她过去生活中黑暗的一章:当她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女时,她受到了中国部队里军官的性虐待。

现年44岁的白灵从14岁到17岁这段时间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文艺兵。在最近接受美联社的一次采访时,她说自己正在揭开一个隐秘的伤疤,即使是她的父母也从不知晓。

白灵刚刚参加了美国电视真人秀《名人康复所》第五季的演出。她告诉记者,在节目中得到的治疗让她明白了在1980年代她所经历的一切及其留下的心理创伤。

白灵说,她曾被迫与她的上级们发生性关系,其中的一次还导致了怀孕,她不得不用化名把尚在腹中的孩子给流掉了。和她一起在西藏服役的女战士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借酒消愁是她们逃避现实的唯一途径。

白灵强调,她所说的一切只是想谴责那些对她实施了性侵犯的军官个人,她并不想为此而苛责中国政府。

对这位曾出演过反华影片《红色角落》的女演员来说,她有点担心,不知道她在《名人康复所》节目中所揭露的一切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被观众接受。这档在星期天播出的节目目前播出到了第五季。

“唯一的安慰是我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去帮助别人。我知道我的故事很煽情,但我的述说的确是真诚的。”白灵说。“假如我的经历能帮到某个孩子,让他明白他并未被世人遗忘,那也足以让我得到安慰。”

“白灵的经历的确是可怕的。但她能够面对它并解决它。”《名人康复所》团队里的医生John Sharp说。John Sharp任教于哈佛医学院,同时是一名执业的精神病医生。

“她曾经刻意回避了那些男人对她进行性虐的记忆,所以她才不至于精神崩溃。”John Sharp说。“但一旦她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她可以从容面对自己的精神危机。”

白灵说,过去她甚至都不认为那些上级对她所做的一切是虐待,因为在中国为上是从的文化背景下,你不会问什么问题,你只会服从和遵守。

北京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接受调查时表示政府对此并不知情,无可奉告。国防部对记者就此事的调查电话也未予答复。

白灵说,这段从未披露的军中经历让她的生活和事业饱受磨难。这位女演员以耸人听闻的言论知名(她曾说她来自月亮),2008年她被指控在商店里行窃,此外还有醉酒裸体等行为,这些都让她成为八卦记者的追逐目标。

“任何有药物或者酒精成瘾问题的人都曾经以某种方式受过虐待,并且试图对此加以隐藏。”白灵说。她正在写一本关于她年轻时候的书,书名叫《赤裸在西藏》。

她并不认为自己是个酒鬼,她争辩说自己哪怕对那么一小杯都不胜酒力。当她在节目中说话的时候,她显得毫无戒备,语言充满戏剧感。说到动情处,她泪水盈眶。

“我只不过是偶然地或者说是无意识地破坏了人们喜爱的那个才貌双全的白灵形象,媒体却把我说成是个到处露乳的荡妇。”白灵说,“好莱坞的流行文化成就了我,某种程度上,我也因此成为牺牲品。”

白灵说她之所以上这个节目,是出于制片人三番五次的请求。最近在节目中露脸的名人还有垒球明星Dwight Gooden以及女演员Sean Young(出演过经典科幻片《银翼杀手》)

在最近三个月中,两位曾上过节目的明星---电影《油脂》里的男演员Jeff Conaway和摇滚乐队Alice in Chains的贝斯手 Mike Starr---的非正常死亡(他们都死于药物滥用),让《名人康复所》这档节目蒙上了阴影。节目主持Drew Pinsky 将Conaway的死因归于医生给他开了过多的止疼药。

白灵对她在节目中所得到的帮助表示感谢,不过观众对她这种坦诚会有什么反应仍然让她有点担心。白灵说她不酗酒,但仍精神仍为过去的经历而纠结。

她说她的安慰是能看到自己的故事触动并帮助别人。

(原文:Bai Ling reveals dark memories of Chinese army
http://movies.yahoo.com/news/movies.ap.org/bai-ling-reveals-dark-memories-chinese-army-ap)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