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几首红歌,就有人说三道四”引围观

发表:2011-07-0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薄熙来近日公开发言,解释称外界批评唱红歌是回到文革说法属无稽之谈。他称唱“救国建国”歌曲何罪之有,为什么自己唱几首红歌,就有人说三道四?薄熙来的这一说法引发了网民的围观。

唱几首红歌,就有人说三道四”

薄熙来1日在庆祝中共90年会上说:“有些人唱靡靡之音,搞些乌七八糟的东西,无人过问。我唱几首红歌,就有人说三道四。”他表示红歌都是“救国”的歌、“建国”的歌,唱这些歌没罪,说唱红是文革,完全是无稽之谈。他还称,有些人就是反感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动不动就制造舆论横加指责。

网评:“大家觉得臭的东西你偏认为香,这就难怪大家不理解你!”

薄熙来的发言引发了网络的极大反响。搜狐焦点网北野撰文评论指,问题的关键不在唱歌,问题是,首先,唱歌是谁让唱的?如果是人民自己愿意唱,自发组织的,那是一回事,(那样,肯定不允许)如果是政府组织唱,花纳税人的钱,数万,数十万人一起唱,(只许州官防火,不许百姓点灯)怎么不让人想起文革,想起北朝鲜?另外,这种造势,容易形成一种文革式的狂热心理,以为造成一种声势,一切问题就解决了,真理就有了。就没有人敢反对,敢说话了?

北野说,在一个已经多元化的中国和世界,这样做只能成为笑话,让人反感。而现在,薄的杀手锏来了!把党抬出来压人,这不是文革式思维是什么?不是别人说三道四,是薄熙来的思想和作为让人感到不安。薄熙来干的事就是让人说三道四。

文章并指出,解决中国问题的根本出路不是再造一个伟大领袖,不是强化一个党的领导,而是如何建设公民社会,让全体人民成为负责任的公民。

对此美国之音网友评论:“那个红歌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上是文革时期,歌词都是‘左’的东西,唱得最起劲的时候也是文革,怎么可能不是文革余毒、封建怪胎?全世界都要擦亮眼睛!”

《社会民主之声报》主编刘因全表示,“‘唱红’不管怎么掩饰,不管他怎么解释,让人感觉就是‘权利斗争’的工具,不是为了中国的强国,也不是为了爱国。”

凯迪社区网友评论:“你(薄)既要动用公权力强迫或者半强迫大家去唱红,又要不计血本花人民的钱开支,这就是典型的浪费国家钱财了,同时又是把你一个人的喜欢强加给所有重庆人的不得人心的做法。另外,你所谓的唱红从形式到内容,与文革的确没有什么区别,你自己可以否认,但大家就那么认定,因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吃文革的苦太惨了,你偏要挑起类似文革那样的事情来,大家觉得臭的东西你偏认为香,这就难怪大家不理解你了。”

网友“腐丢云”更直批:“薄熙来是公认的文革妖孽——乌有之乡跑到重庆,重庆的公安部门列队迎接已经是全国皆知的事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