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性,还能够当领导吗?”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1-07-05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去《猫眼看人论坛》看到一篇网文,题目是《没人性吗?领导乘凉、孩子暴晒!》。文章很短,只有一百几十个字,全文下: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直在暴晒中等待活动开始。当时,气温高达摄氏30度,记者建议学生避会凉,校方不予理睬。主办单位把主席台安排在阴凉处,而且程序繁琐,长篇大论的讲话不断。而在太阳下的孩子们一个个被晒得无精打采,有的哈欠连天,有的干脆直接用衣服把头蒙住,来躲避暴晒。”

文字不仅短,而且描写了现场实况。主帖并没有一个字的批评,而跟帖全部都是骂那些在树荫下乘凉的领导的。

我在《猫眼看人》和《天涯》等国内论坛看过很多文章,几乎没有一个跟帖中没有“五毛”的身影。

可是这一篇网文后面却没有一个“五毛”的跟帖,可见“五毛们”也觉得帮这些丧尽天良的领导说话,不仅拿不到五毛钱,反而会遭到其他网友的痛骂,更危险的是会丢掉“五毛”自己的饭碗。因为“五毛”的雇主大多是各级政府和宣传部之类的机构,在这种文章的跟帖中帮那些领导说话,会使“五毛”和“五毛”的雇主们挥刀自宫。

主帖文章只有100多字,平平常常;文章后面的照片才是惹起众网友愤怒的原因。群起而攻之、网友们一个个义愤填膺。照片中7个领导的背影,坐在阴凉中的皮椅子上;照片虽是背影,也能看出四男三女。这四男三女被网友斥之为“七个狗男女,一帮狠心狼”,在这四男三女的对面是几百个烈日暴晒下的幼儿。

一位网名叫做“不说谎”的网友在跟帖中帖出一张类似的照片:一群军训中的学生列队站在烈日的暴晒之中;在这些学生的对面,一排扶手椅上坐着7、8位领导;每位领导旁边都站着一个手撑遮阳伞的妙龄女郎。

其他网友在跟帖中帖出来类似的照片还有很多,都是有人给领导打伞,而群众和学生、孩子或是在烈日暴晒下、或是在风吹雨淋中,听着领导们大讲特讲“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的谆谆教导。

网名叫做“一句顶一万句”的网友帖出了完全相反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老百姓头上顶着雨伞,对老百姓嘘寒问暖的奥巴马和身边的所有工作人员统统都是落汤鸡,没有一个手上有雨伞之类的挡雨工具。

主帖文章的作者是位记者,跟帖中有人赞扬了记者,谴责了那些孩子的老师和家长。谴责他们没有站出来保护孩子,并认为老师和家长的窝囊,才是孩子们苦难的根源。其实正如一位网友所说,这种现象在中国是普遍的、正常的、屡见不鲜的。有的网友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有人性,还能够当领导吗?”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