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座率的真相 看到这样的车厢你怎么想 (组图)

发表:2011-07-06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日,G212次列车 (上海虹桥-天津西)的一节一等座车厢,40多个座位只有几位乘客。

  7月3日上午,G222次列车(上海虹桥-青岛)发车后,7号一等座车厢内空无一人。

  7月2日,G142次列车 (上海虹桥-北京南)3号商务车厢只有2位乘客。

7月1日起今年暑运开始,上周末又是京沪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周末,上座率如何?哪种座位最受欢迎?记者上**、上周日搭乘三趟京沪高铁列车后发现,二等座上座率尚可,而一等座、商务座则基本在“运凳子”。

一等座、商务座“运凳子”

记者前天和昨天分别乘坐了G212次、G142次和G222次列车,对这三趟列车的上座率进行了粗略统计。其中,上海虹桥至天津西的G212次列车为8节编组,没有商务车厢,上午9时10分从虹桥站发车,14时03分到达天津西站,该车上座率不错,二等座车厢末节都非常热闹,上座率超过7成,不过到一等车厢马上冷清了下来,从上海出发后,40多个位置的车厢内只有7名旅客。

记者前天13时44分登上了开往北京南的G142次列车,该车为16节编组,其中1、2、4、16车厢为一等座,3车厢为商务车厢,其他车厢为二等座和餐车。该车停站较多,二等座上座率也不是很好,记者在苏州北站上车后发现,除了11车厢上座率超过8成外,很多二等座车厢内的乘客都不到30名,而二等座一节车厢内的座位数量一般为80个左右。而一等座的上座率更差,记者在 4车厢内看到,偌大一个车厢一名乘客也没有。而3车厢的商务车厢,也只有2名旅客。“太贵了,那个商务车厢要1700多元呢。”一名保洁员百无聊赖地坐在一等车厢内休息。乘客小赵也告诉记者,二等座555元相比航空感觉性价比不错,而一等座和商务座位票价要935元和1750元,价格太过昂贵。记者随后发现,G142次在南京南站有部分旅客。

同样,昨日G222次该趟高铁从上海出发后,记者在车厢内走了一遍,发现二等座上座率大约超过六成,除1号车厢里有一些一等座乘客外,2号和4号一等座车厢以及3号商务座车厢内均空无一人。

 

来源:子陵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