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兵团来袭 多国核厂停摆(图)

发表:2011-07-07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日在以色列港口城市海德拉,工人用挖土机移走大量出现在核电厂附近海水中的水母。(法新社)

英国每日邮报六日报导, 以色列西部滨海城市海德拉的“欧洛特拉宾”发电厂冷却系统的海水供应集水口,日前被大量水母阻塞,迫使这座核电厂暂时停摆,当局不得不出动挖土机清理水母。科学家指出,水母数量激增,可能是全球气候变化、海洋酸化的结果,与人类活动不无关系。

欧洛特拉宾核电厂不是第一座遭水母袭击的发电厂。六月二十三日与三十日,日本的岛根核电厂苏格兰的托内斯核电厂,都发生大量水母堵塞冷却系统事件。

此外,在七月四日美国国庆时,水母也大规模出现在佛罗里达州东北部沃卢西亚郡海滩边,延绵三十二公里,近两千名戏水民众遭到水母螫咬,所幸都无生命危险。经辨认,出现在佛州海滩边的水母有两种,分别是“月亮水母”和“炮弹水母”,不过“月亮水母”比较可能是祸首。

海水酸化 水母暴增

海岸巡逻队发言人说,水母成批出现,数量惊人,不是“季节性”现象,可能是被风和海流带到岸边的。

科学家称,水母数量激增,可能与全球变暖和海洋水质酸化有关,而这两者与人类燃烧石化燃料不无关系。先前的研究显示,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不仅造成气候变化,还导致海洋酸化。二○一○年十二月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报告中,海洋生物学家指出,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海洋酸化程度上升了三十%。

海洋酸化不利珊瑚礁和甲壳类动物的骨骼生长,影响其上游食物链。甲壳类动物的减少,可能导致水母数量激增,加上水母生存不受海水酸化影响,随着其他海洋物种减少,水母将可进驻填补其生态栖位。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