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势汹汹”全球多国遭水母入侵(组图)

发表:2011-07-0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5日在以色列港口城市哈代拉,工人们移走大量出现在核电站附近海水中的水母。

近日,全球多地出现水母激增的现象,这些出现在英国、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地的水母干扰核电站运行,吓坏海边游客。科学家指出,这可能是全球气候变化、海洋酸化的结果,与人类活动不无联系。今年6月23日的消息说,日本岛根核电站发现海水冷却喉管遭水母堵塞,发电量一度减少6%。

该核电站营运商表示,水母在出现2天后已“撤退”,发电回复正常。据介绍,约20至30厘米长的水母于夏季常在日本水域出现,但这是自1997年首次有水母阻碍核电站运作。

6月30日,媒体报道称,苏格兰一间核电站传出大量水母阻塞水道,导致核电站反应堆被迫停堆的事件。

位于苏格兰东海岸的托内斯核电站官员说,大量水母在水中游荡,阻塞了核电站的过滤系统。该核电站被迫暂停两个核反应堆的运行。

该核电站所属的能源公司说,关停核反应堆是为了以防万一,对民众的健康并没有任何威胁。

这样的事件并非“绝无仅有”。7月5日的消息说,大量水母“来势汹汹”地进入以色列哈代拉(Hadera)的Orot Rabin核电站,阻塞用于冷却核反应堆的海水供应系统,当局不得不出动挖掘机将这些粘滑的生物“铲”走。

此外,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正值人们庆祝7月4日美国国庆日,水母也规模庞大地出现在海滩边,延绵30多公里,震惊了海边的游客。

据报道,大约2000人前往佛罗里达州沃卢西亚县(Volusia County)海滩边庆祝美国国庆,却被海滩边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大量水母出现在两个海滩之间,蔓延长达20英里(约合32公里),场面壮观。

据悉,水母造成许多人被蛰伤,还好没有游客严重受伤。经辨认,出现在佛州海滩边的水母有两种——“月亮水母”和“炮弹水母”,不过“月亮水母”更像是让人受伤的祸首,因为“炮弹水母”似乎不蛰人。

海岸巡逻队发言人说,这些数量惊人的水母成批出现不是一种“季节性”的现象,它们可能是被风和海流被带到岸边的。

科学家分析称,水母数量激增,可能与近年来人类使用化石燃料增多、导致海洋水质酸化有关。环境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多不仅造成气候暖化,还可能导致海洋酸化。

在2010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的报告中,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海洋生物学家指出,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海洋酸化程度增加了30%。

报告警告称,海洋酸化不利于珊瑚礁和甲壳类动物的骨骼生长,影响其上游食物链。甲壳类动物的减少可能导致水母数量的激增,而水质酸化不影响水母生存。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