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家半月内两次被抄(图)

发表:2011-07-08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民间选举专家姚立法

积极提倡公民参选的中国活动人士姚立法被失踪半个月后,其所在单位人员在没有法律文件授权的情况下,以断水断电方式两次强迫其家属开门进行抄家。姚立法的下落仍然不明。

*断水断电 两次抄家*

姚立法的妻子冯玲星期五晚上通过打电话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姚立法所在单位潜江实验小学人员和国保指派的看守等人在7月4号企图入室搜查未能得逞之后,又在第二天继续采取断水断电手段,逼迫她开门。冯玲说,由于天气炎热,断电后室内温度急剧升高,两岁孩子难以忍受,只好让他们进屋。

她说,这伙人7月4号晚上没有离开她家门口。她说,“一直僵持到第二天下午,晚上的时候,实在坚持不下去了。他们老断我们电断我们水。天气太热,小孩儿受不了嘛。就打开门让他们搜了。”

*抄家人员称姚立法逃跑*

冯玲说,潜江实验小学的唐荣威、李德强等人进入屋内把她家翻遍,声称姚立法逃走了,他们来搜姚立法。她说,搜查期间看不出他们是在搜人。冯玲说,“屋里翻得乱七八糟,看那个样子,听他们的口气,是搜电脑。然后他们在下面讲的,我听到也是要搜电脑。”

*重点搜查电脑?*

姚立法的妻子冯玲表示,她家以前也被抄过,该拿走的都拿走了,家里并没有电脑。她说,这伙人过了一天又来搜了一次,两次搜查中只拿走了一份跟选举有关的资料等物品,抄家者并没有开清单,也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授权的文件。

冯玲表示, 她在7月4号晚上由于不堪骚扰,不得不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但是警方人员抵达后不但没有制止企图擅闯民宅的行为,反倒劝她开门,让那伙人搜查。

美国之音记者致电潜江小学分管姚立法的校长王潜、负责监督姚立法的体育教员唐荣威以及国保雇用的保安李某,但所拨的电话不是没人接,就是接起来马上挂断,或者转入来电提醒功能。

姚立法的妻子冯玲说,姚立法半个多月前由唐荣威从家中带去上班,至今未回。唐荣威7月4号晚上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访问时曾表示,他放假在家,对姚立法的行踪及现况一无所知。他还表示,他对姚立法的事情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姚立法被失踪或与选举有关*

冯玲说,6月10日,美国驻华使馆打电话给姚立法,邀请他前往北京会晤,姚立法表示他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不可能前往北京。冯玲说,这次通话后,当局加紧了对姚立法监视。

观察人士注意到,中国基层人大代表选举将从这个月开始。姚立法所写的数篇文章在他这次被失踪前在网上发表,指导有意竞选人大代表者如何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