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测试:男人身体还能用几年

发表:2011-07-12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的年龄多大?不要以为有身份证和户口本就掌握了他的实际状况。他真正的年龄只有他们的身体才最有发言权。下列七个测试,能帮助你认清他的真相。

测试一、记忆力

他现在的记忆力是否不减当年?做一个测试,便见分晓。下列20个词让他默记60秒,然后再和他聊聊天或者做些别的事情,5分钟后你再让他重复刚才记下的词语,看他记住了多少。

20个测试词汇:图章、日历、假期、柜子、钢笔、电话、润肤霜、苹果、门、风、手提袋、官员、桥、眼睛、骆驼、闪电、快乐、小屋、鱼、自行车。

结果:
记住的词汇17~20个 生物年龄20岁
记住的词汇14~16个 生物年龄30岁
记住的词汇11~13个 生物年龄40岁
记住的词汇8~10个 生物年龄50岁
记住的词汇5~7个 生物年龄60岁以上

SOS:缺乏脑力锻炼,人的短期记忆力会下降得特别厉害,新的信息经常记得不牢,转身就忘。在日常生活中,训练记忆力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拉他到超市购物,事先让他一项一项记住要买的东西,然后在购物结束时再拿出你的小清单核对,这样不仅锻炼他的记忆力,又有人帮你拎东西,一箭双雕哦!

测试二、灵活性

你肯定见过小宝宝将自己的大脚趾塞到嘴里的可爱场景,要知道年过50的人,如果没有板凳的帮助,基本就系不上鞋带。他的灵活性又如何呢?赶快测试一下吧!让他站直,两脚合拢,挺直双膝,然后屈身弯腰,伸直双腿,测量一下他的手指距离地面的差距,这样你就可以马上知道答案了。

结果:
两手平放地面 生物年龄20岁
指尖触地 生物年龄30岁
离地10厘米 生物年龄40岁
离地20厘米或以上 生物年龄50岁以上

SOS:每天和他一起做一些肢体的伸展运动,就算是伸懒腰、弯腰取物这种小动作也能一样达到运动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伸展力度以不感到疼痛为宜。任何时候都不要用力过猛!也许你的他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做同样的肢体伸展练习,女人会比男人灵活。这应归功于雌激素的作用,它对韧带和肌腱有一定的“柔软功能”。

测试三、肺功能

从30岁起,即使你是个健康的人,如不进行体育锻炼,肺活量也会减退,更别提你整天被香艳包围了。不妨测测肺功能,方法很简单:点燃一根蜡烛,看与蜡烛距离多远才能将蜡烛吹灭。

结果:
距离1.2米 生物年龄20岁
距离1.0米 生物年龄30岁
距离0.8米 生物年龄40岁
距离0.7米 生物年龄50岁
小于0.7米 生物年龄大于60岁

SOS:呼吸气息差?那就通过有些需要耐力的运动,才能帮助他增强肺功能。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买些气球回来,每天让他吹上几个,几周后他的肺活量就会显著增加,肺部也会变得年轻起来。

测试四、心脏循环系统

脉搏是我们循环系统健康的指示灯。静止休息时脉搏越低,说明我们的心脏越健康。在饭后散步结束后,让他安静地坐下休息10分钟,然后用你的食指和中指在他的手腕上测量一下他的脉搏。

结果:
脉搏跳动60次 生物年龄20岁
脉搏跳动65次 生物年龄30岁
脉搏跳动70次 生物年龄40岁
脉搏跳动75次 生物年龄50岁
脉搏跳动80次 生物年龄60岁

SOS:医学研究证明,每星期只需要一次耐力的运动,就能明显抑制住心血管系统的衰老进程。

测试五、反应力

测试他的反应力,就需要你这个好助手,当然还需要小道具,就是一根直尺,它至少要30厘米。让他站在你面前,你轻轻拿住直尺一端,让他做好准备抓住你松手而落下的直尺,看下他抓住直尺的位置,并测量这个位置距离另一端的距离。

结果:
反应距离8厘米 生物年龄20岁
反应距离15厘米 生物年龄30岁
反应距离20厘米 生物年龄40岁
反应距离25厘米 生物年龄50岁
反应距离30厘米 生物年龄60岁
没抓住 生物年龄70岁

SOS:提高身体的反应力,只有通过运动。虽然很多运动都能锻炼反应力,但最有效的是什么呢?羽毛球、壁球和乒乓球都是最佳选择。

测试六:平衡感

顺着马路走、溜旱冰或者双手离把骑自行车,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小动作都是测量平衡感的好方法。别以为这都是专属小孩子的小把戏,从理论上说,人到70岁都是可以走钢丝的。

现在不妨测试一下他的平衡能力到底有多高?测试时候你要帮他看表,记下他身体保持平衡的时间。现在测试计算时间开始,你让他单腿站立,紧闭双目,抬起另一只腿的膝盖,双臂平放,以帮助身体保持平衡。当他失去平衡,另一只脚着地的时候,测试就结束。

结果:
单脚站立的时间60或60秒以上 生物年龄20岁
单脚站立的时间40~59秒 生物年龄30岁
单脚站立的时间30~39秒 生物年龄40岁
单脚站立的时间25~29秒 生物年龄50岁
单脚站立的时间少于25秒 生物年龄60岁或以上

SOS:如果你发现他的平衡感已经衰老了很多,那就要经常对他进行训练。方法多种多样:最简单的就是在马路沿上行走,或者单腿支撑平衡练习:单腿站立,另一只脚往后面伸展,而上身尽量往前。

测试七:皮肤紧致度

如果是女人,光滑肌肤当然让人羡慕,但男人?虽然用不上像女人一样光滑如丝绸,但是也不能差别太大了。肌肤的年轻程度首先取决于你的肌肤弹性,虽然它一定程度上受遗传因素影响,但生活方式也会对其产生很大影响。现在,你就为他做个皮肤紧致度的测试吧!

方法如下:用大拇指和食指将他手背上的皮肤捏起,保持约10秒钟,然后将之放松,看看皮肤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原状。

结果:

皱纹立即消失 生物年龄20岁
反应距离2秒 生物年龄30岁
反应距离3秒 生物年龄40岁
反应距离4秒 生物年龄50岁
反应距离5秒以上 生物年龄60岁或以上

SOS:抽烟时皮肤最大的杀手,会使皮肤早衰,同时阳光过于强烈或者过于频繁地晒太阳,也都会是皮肤更早老化。所以防晒不仅仅是女人的功课,男人也一样需要,要时刻谨记,防晒就是抗衰老!同时,充足的饮水也是让他皮肤紧致的关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