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体操国手 沦落街头行乞(图)

发表:2011-07-15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运动会获得男子吊环金牌的前大陆体操国手张尚武(前),最近被人发现竟沦落到街头行乞。

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运动会获得男子吊环金牌的前大陆体操国手张尚武,最近被人发现竟沦落到街头行乞。这个在微网志上流传的讯息,也被前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证实属实。

这位在2007年因偷窃手机被捕的体操国手,曾被视为大陆体操界的希望之星,却因奥运代表队选拔落选而沉沦,最后回到河北省代表队。

凤凰体育网报导,据河北省体工大队体操队教练冷洪君讲述,张尚武的家庭悲剧才是导致他最后沉沦的主要原因。回到河北省队的张尚武变得非常消极,鼓励、教育都没用,最后选择退役后就不知去向。

据报导,张尚武12岁就入选国家体操队,一度是重点栽培对象,2001年世大运一鸣惊人,拿下吊环金牌外,还和邢傲伟、杨威等名将夺得了男子团体比赛冠军,也获得河北体育当局颁发的人民币4万元奖金,成绩仅次于在跳水项目上独得4金的郭晶晶。

凤凰网上的评论不一而足,广东省佛山市网友“翡丝特”说,这个国家连体育健将都没生活保障,更不要说普通百姓了;另1位网友不以为然认为,是张尚武自己不争气,落到这个地步,不能怪谁。

福建福州网友“BLACKONE1”希望有人管管张尚武,毕竟他曾经为国出过力,不能这样放着他不闻不问的,“太让人寒心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