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禁毒警官坠亡 家属称非正常死亡

发表:2011-07-1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证实:7月14日,该省邓州市一名警察在接受纪委调查时死亡。

家属称属非正常死亡

该警察名叫赵戈,1978年出生,任邓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据赵戈的弟弟赵弋介绍,赵戈坠楼时间是在7月14日下午2时05分左右,但直到3个多小时后,他才从朋友那里听说了此事。

等他赶到现场后,赵戈的遗体已经被拉到了邓州市殡仪馆。同为警察的赵弋走访现场,却找不到坠楼的目击者。家属想看遗体,也遭到拒绝。

自7月6日起,赵戈就在邓州宾馆716房间接受河南省公安厅纪委的调查。他坠楼的落点,正在716房间下方的餐厅二楼楼顶。“宾馆的窗户只能开一条细的缝,我哥哥很胖,很难挤出去。”赵弋说,亲友们都认为赵属于非正常死亡,要求权威方进行尸检。

被举报后遭公安厅纪委调查

邓州市公安局数名警察证实,在省公安厅介入前,赵戈已接受了南阳市公安局的两次调查,均没查出问题。“有人举报赵戈手下线人的问题,不少同事和涉毒人员都被喊去问了话。”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察称。

据悉,河南省公安厅纪委案件监察室的5名工作人员到邓州后,也没有查出赵戈被举报的问题,就转而追查其部门的“小金库”。

赵弋认为,哥哥被连查,起因很可能是因为得罪了一个假记者。该人平日以曝光为要挟,横行当地。他的一个亲戚因吸毒被抓,后取保候审,但他嫌取保金太多,“很没面子”,就想告倒赵戈。(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南都网)

“我父母多年做生意,留给我们姐弟仨的资产足有几千万,根本不会去贪公家那几千块钱。”赵弋说,他现在认为哥哥“入错了行”。

死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

据悉,5名调查人员和赵戈一共开了两间房。赵弋说,赵戈在两个房间内并无床位,而且一到晚上就被突审,不许睡觉。

直到7月13日,赵戈还跟姐姐见了一次面。“他还有说有笑,根本不像要自杀的人。”赵弋最担心的,是因为遗传,34岁的哥哥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在被控后,家人曾多次向调查人员提出要送药,却都被拒绝。“可能是认为我们在吓唬他们,阻挠他们查案。”

赵戈1998年毕业于南阳师专,后来通过招警考试进入公安系统,2005年进入邓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曾连续3年在南阳市公安禁毒系统获得第一名。“他得罪了太多涉毒人员。”一名同事说,纪委调查的不少材料,就来自涉毒人员的证词。

家属称被索要名烟和苹果手机

事发后,赵戈的亲友在多个网站发帖喊冤。该帖称,纪委人员对赵戈刑讯逼供,还敲诈其家人27条名烟和4部苹果手机。

昨日下午,赵弋证实曾被迫给调查人员送了27条香烟。“一共送了4次,前两次他们通过中间人传话,后两次直接问我要。”赵弋说,第一次是8条芙蓉王,第二次是10条软中华,第三次是15条芙蓉王,第四次是两条苏烟。

而苹果手机,赵弋表示已经购买的有3台,一共13500元。“县里没有这么多苹果手机,就找人从郑州发过来。7月14日上午发的手机,下午还没到邓州,我哥就出事了。”

赵弋称愿意为上述说法负法律责任。“烟是我姐去送的,拎着一个大包很明显,宾馆监控都有录像。”而向其索要烟和手机的人,是一名姓铁的调查人员,“听说他们现在都被关了禁闭”。

对赵弋的说法,昨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负责人表示,相关网帖只是一面之词,真实性难以保证。公安厅已组成联合调查组,于昨日上午赶到邓州,“等调查结束,我们一定会公布案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