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演技不如人 文革报复黎莉莉

发表:2011-07-17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氏家族中有两位没有担任中共高级官员的后代,一位是次女叶向真,一位是养女戴晴。

叶向真彻底丧失了从政的可能,她从小就成天搞些让父母哭笑不得的恶作剧,是叶家子女中最大的“淘气包”。“文革”中她也曾折腾过一阵,因“破坏军事设备”罪名被捕入狱多年,一九七一年才被释放。后来她做了北京电影制片厂的导演,前夫为大陆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后来因感情不和离婚。

叶向真的现夫名罗德安(又名罗丹),是三十年代中国著名影星黎莉莉之子。

黎莉莉原名钱蓁蓁,生父钱壮飞是著名中共间谍。在这段时间里,钱蓁蓁也因为父亲工作的需要而改名换姓,并一度被送进了孤儿院。少女时期即因生活所迫给人做过养女、佣人。而钱壮飞当时虽然知道女儿正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却也真能狠得下心不去解救。

后来,钱蓁蓁进了当时的著名艺术家黎锦辉的歌舞团,此后逐渐出名,曾先后主演过《体育皇后》、《灵山喋血记》等著名影片。当时,她曾同江青同台演出,因为演技远在江青之上而备受嫉妒。

据说钱蓁蓁之所以改姓黎,是要感谢黎锦辉对她艺术生涯的启蒙之恩。

钱壮飞在国民党内部身份暴露被杀后,她和他的丈夫,著名电影艺术家罗静予去了美国、英国等地。后来,她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艺术系深造,学成归国后正好赶上了中共建国。

当她听说当年与她争角的江青已经成了皇后,心里暗暗叫苦。后来,江青一再过问大陆电影工作,所以黎莉莉年纪轻轻即从影坛上永远消失了。

“文革”中,江青为报当年黎莉莉与她争出锋头的世仇,发动了对黎的大批判不说,还把她的丈夫关在一堆垃圾里,使他含恨上吊而死。

来源:中共太子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