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暴/梅铎止血 再斩一爱将(图)

发表:2011-07-17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都伦敦街头的一名书报摊小贩正翻阅十六日的泰晤士报。全英国各大报当天都以全版刊出媒体巨擘梅铎的“我们很抱歉”(We are sorry.)道歉声明。(路透)

媒体巨擘梅铎十六日在英国各大报刊登道歉广告,为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向全国道歉;此外,继女爱将、世界新闻报前总编辑兼新闻集团英国分部“新闻国际”执行长布鲁克斯辞职后,曾任新闻国际执行长的道琼公司执行长兼华尔街日报发行人辛顿,也在十五日宣布辞职。外界推测接下来可能去职的新闻集团高层,是内定接班的梅铎之子詹姆斯。

英国所有全国性报纸十六日都刊出由梅铎署名的道歉广告,斗大的标题直言“我们很抱歉”,内文则叙述以要求他人负责为己任的世界新闻报,在自己成为事件主角时却没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对所发生的严重错误感到抱歉,对因此受到伤害的人深表歉意,也遗憾未能尽快厘清此事。

此外,继布鲁克斯之后,新闻集团高官辛顿也宣布辞职。辛顿是梅铎最重要的助手,两人相识超过五十二年。他在辞呈中表示,他在纽约看着世界新闻报事件的发展,内心深感悲哀;他当时并不知情已无关紧要,在这种情况下,他自认应该向新闻集团辞职,以及向世界新闻报的受害者道歉。

梅铎亲自向受害者道歉

为了重拾对这起撼动其新闻王国丑闻的控制,向来不轻易退缩让步的梅铎改打安抚牌,损害控制手段包括亲自向在二○○二年遭绑架杀害的十三岁女学童米莉.杜勒的双亲道歉。世界新闻报在绑架案发生后骇入米莉的手机窃听语音信箱与乱删留言,以致误导警方办案,以及让米莉双亲误以为女儿尚在人世。布鲁克斯是当时世界新闻报总编辑,辛顿则是当时新闻国际执行长。

随着布鲁克斯与辛顿的去职,外界开始把下台焦点转移到梅铎之子詹姆斯身上。詹姆斯在窃听丑闻爆发后接掌新闻集团的欧洲营运部,并在窃听案情尚不明朗时同意对受害者支付钜额赔偿。纽约市立大学新闻系教授贾维斯说,先是布鲁克斯,然后是辛顿,这些有如詹姆斯的防火墙的人都下台了,詹姆斯显然会是下一个丢官去职的人。

截至目前为止,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令高龄八十的梅铎损失惨重,包括与部分窃听受害者达成提供钜额赔偿和解、关闭超过百年历史的英国最畅销八卦报世界新闻报、放弃筹划多时的英国卫星电视天空广播公司并购案,与折损布鲁克斯与辛顿两名大将。随着英国政府宣布对窃听丑闻展开全面调查,梅铎还失去过去三十年来叱吒英国政坛的影响力。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