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维吾尔人只是想进行抗议活动(图)

发表:2011-07-20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土耳其的维吾尔人7月5日举着标语到中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前示威,纪念新疆骚乱两周年

中国媒体报导说,新疆和田市一个公安派出所遭到暴徒袭击,造成4人死亡,目前事态已经得到控制。不过一个在德国的新疆流亡组织却表示,事实上这是中国警方在镇压一个和平抗议活动之后,才演变成为冲突事件的。

新华社报导,7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新疆和田市一公安派出所遭一伙暴徒袭击,暴徒袭击民警,劫持人质并实施纵火;中国公安、武警迅速赶赴现场,当场击毙数名暴徒,并成功解救6名人质。报导还说,截至到13时30分,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事件中,1名武警、1名联防队员牺牲,2名人质被害,1名联防队员受重伤。同样内容的报导同时出现在和田市政府的官网上。

一新疆流亡组织指责新华社歪曲事实

不过,总部位于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却提供了另外一个版本的暴乱情况。他说:“和田地区今天上午原本是维吾尔人聚集在一起举行和平抗议,但是抗议活动遭到中国政府的提前镇压。镇压过程中,中国警方采取了粗暴的手段,甚至直接开枪,导致一名维吾尔人重伤,现场直接逮捕了13人,其后果就是发生了进一步的冲突。”

迪里夏提告诉记者,抗议的原因有两方面。他说:“抗议者的原因之一是之前中国政府在和田地区对维吾尔人任意扣押、任意盘查、任意非法监禁,导致大量的维吾尔年轻人失踪;另一方面是所谓的援疆政策,中国大量的企业进入当地,在当地进行圈地,导致维吾尔失去土地和家园。”

迪里夏提表示,原本维吾尔人计划前往市政府和公安部门进行抗议活动,包括要求公安系统提供失踪人员的下落,要求释放被长期非法关押的维吾尔人,但是这个抗争在开始之前就遭到镇压,之后就发生了冲突。迪里夏提说,新华社报导的有关派出所遭到袭击完全是歪曲事实。

政府严防和田地区信息外泄

迪里夏提表示,他们目前不清楚后来发生的冲突中的伤亡情况,因为中国政府完全垄断了信息,而且目前整个和田地区通讯不正常,所有网络的论坛都被封闭,严防该地区信息外泄。

迪里夏提表示,自09年七·五事件以来,中国政府没有诚意缓解当地的局势, 也没有诚意改善维吾尔人的处境,相反,任意的扣押、任意的盘查和突然性失踪几乎成了维吾尔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面对的一个状况。

而关于发生骚乱事件的和田地区,迪里夏提说:“这个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在整个和田地区加强了警戒,部署了警力,而且挨家挨户进行清查。”

无法求证中国官方的消息

目前双方所说的情况很难得到证实。记者在新疆当地时间大约晚上8点左右不断拨打和田市政府和公安局的电话,但是均无人接听。截止到发稿前,记者也多次打电话给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闻处,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语音提示留言信箱已满,致电者无法留言。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政府经常谴责新疆暴力分裂份子袭击警察及其它政府目标,并指责这些人和基地恐怖组织及中亚地区武装人员勾结,企图建立一个独立的东突国。另据新华社报导,国家反恐办已经派出工作组赶赴新疆指导处置工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