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国校园卖饺子(图)

发表:2011-07-20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个中国留学生年前做了300个饺子,准备卖给英国人吃,3个饺子要卖1英镑。

卖饺子净赚28英镑

7个女孩一个下午包了300个饺子,每个都经过检查,卖相质量都很好。饺子塞进冰箱等着卖。英国物价高,12条五花肉花了近4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46元),算上一次性餐盒、杯子、叉子和勺子,这些饺子的成本是22英镑。

为吸引老外,我们还免费送茶水和中国小吃,茶有西湖龙井茶和云南普洱茶,小吃有虾片、私人“收藏”的涪陵榨菜和广东豆豉鱼等。

初一中午,我们在自学区(英国学校里既可学习,也可吃点东西的地方)的摊位一摆出来,人流就大大超过我们的预计。隔几分钟就会有一脸兴奋的老外试探性地走到我们的摊位前问,是不是卖饺子?

我们派一个人做接待,不停地重复说:饺子马上就煮好了,请先在旁边坐一下,喝一杯中国茶,耐心等几分钟。不多时,周围的桌子坐满了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和怀念家乡美食的中国人,人手一杯热气腾腾的中国茶。

自学区的小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小厨房原只是为煮咖啡和热三明治设计的,从来没经历过“中国大餐”洗礼,显得有点不堪重负。小小电磁炉被我们调到最大挡。

第一锅饺子煮好,我用咖啡勺把一个个晶莹剔透、细白粉嫩的饺子小心地舀进盘子里。蒸汽缭绕中,小厨房里爆发出一阵双语喝彩:“饺子出锅啦!”、“Dumplings are ready!(饺子做好了)” 。

我端着饺子被一堆人簇拥着走出厨房。热闹人群的注意力一下子被热气腾腾的饺子吸引。英国不愧为“最喜欢排队”的国家,即使等候多时也严格排起队,不多时,十多只饺子就被一扫而光。

饺子卖了3天,共收入50多英镑。很多饺子被我们送掉了,有些好奇的老师同学跑来凑热闹,我们就鼓励他们试吃一些。

一周下来,扣除成本净赚28英镑。但我想,大家开心热闹比赚钱重要。

很多英国学生不知道中国的饺子,吃了后都说好吃。有个女孩第一天买了3个,第二天就带了一大群朋友来买。我的数学老师也来了好几次,第一次买了6个想带回家给家人尝鲜,结果拿到办公室就被其他老师抢光了,她只好又来买了些生饺子回去。严谨的数学老师问了好几遍煮饺子的流程,还很仔细地记在本子上。

也许是因为我们卖得少,饺子被很多人当宝贝一样捧着,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如果他们知道饺子在中国的大众化,不知道会有什么感觉。

除了饺子,我们还卖粥。粥是前一天熬好的:皮蛋瘦肉粥和南瓜粥,一甜一咸,两大锅。卖粥时周围是中国学生多了。50便士一碗粥,很多人就着咸菜榨菜一下子就吃了3碗。但大多数英国人对粥不感兴趣,少数几个喝过粥的英国人说,这东西糊糊的,没什么味道。他们更喜欢我们送的小吃。他们不知粥在中国人生活中有多重要的地位。

来源:出国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