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先算清明细账 不妨学学省钱招(组图)

发表:2011-07-20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不少家长正在张罗孩子出国留学的事。的确,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到美国留学当然划算些,而到欧元区国家留学,就得多掏腰包。

记者走访市场,为准留学生们算了一笔账,家长们切忌跟风,不妨进行多方比较,或许可以为子女做出合适的留学决定。

留学美国一年费用省3万

人民币对美元的持续升值,让美国成了不少准留学生的选择地。

以3万美元/年的留学费用来计算,200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7.5左右,相当于需要22.5万元人民币;而如果按照现在的6.47左右计算,如今只需约19.5万元人民币,节省了3万元人民币。

那么,留学美国一年的费用需要多少呢?记者从留学中介机构获悉,中国留学生赴美读公立大学的收费一般低于私立大学,一般私立大学学费每年约为25000美元-45000美元,公立大学学费每年约为10000美元-20000美元。

“学费是硬支出,学生每年买书籍、笔记本及其他学习用具,也要差不多1000美元,所以买旧书就可节约一些费用。”一家留学机构的沈小姐还提醒。

此外,很多学校要求外国学生入学时就买妥健康保险,这项费用至少要500美元,陪读的一名家庭成员医疗保险费每月至少200美元。

去英国一次性付款能省学费

与对美元升值不同,人民币对英镑、欧元等则呈贬值的态势。

“去年英镑对人民币是10.19左右,今年夏天汇率已经变为10.32,留学英国的学生要多掏点腰包了。”在英国的留学生Susan告诉记者,人民币对欧元等欧洲主要货币呈现贬值的态势,赴欧留学要多掏钱了。去年6月1欧元可兑换8.48元人民币,现在1欧元兑换9.1978元人民币。如果兑换4万欧元,就要多花3—4万元人民币。

记者在金吉列留学中心的网站上看到,英国本科学费大约为8000-10000英镑/年,研究生10000-15000英镑/年。

Susan说,英国的很多学校都允许学生按照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按月度付款三种付款方式,而一次性付清学费往往可获得2%-5%的学费折扣,所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选择一次性付款,既可得到折扣优惠,还能免除费率波动的风险。

澳洲求学合租房子最划算

除了赴英美等发达国家留学,澳洲也是学生出国深造的热门选择。

小金是两年前到澳洲留学的,对于澳洲大学的价位,她可谓甚是了解。据介绍,大学预科每年18000-22000澳元,文科、商科、经济学和法律等课程本科、学士学位每年17000-27000澳元,以实验为主的理工科学士学位则要每年22000-32000澳元。另外,硕士、博士学位每年1.8万-3.1万澳元不等。按照当下澳元对人民币6.9424的汇率计算,一年的学费普遍在12.5万元人民币至22.2万元人民币之间。

此外,在澳留学的住宿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比如在悉尼生活,学生每年至少需要约15000澳元的生活支出,而在墨尔本,每年至少需要12000澳元的生活费。“省钱的最佳办法是和其他留学生合租。”小金说,以墨尔本举例,一般离市区不远的郊区找个2室一厅的房子要150澳元每周,2人合住每人要75澳元一周,“我每年住房开销在4000澳元左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