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年代 母亲讲的鬼故事

作者:英子 发表:2011-07-2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24年出生,姊妹三人,她排行老大。母亲对我们讲我三姨长得很好看,特别是她的眼睛如葡萄珠儿总像含着水儿一样,不仅在她们三人中最漂亮,,就是在四村八乡也是数一数二的。

三姨成亲时18岁,出阁前爱说爱笑活泼开朗。三姨夫比三姨年长几岁,性格内向,待人和气,在北京做职员,对我三姨极好。每次从北京回家休假都带些顶指儿. 香粉. 荷包等女孩家的用品。虽是郎才女貌,但好景不长。

一天三姨去识字班上课,晚上回家路过一座小桥,不知怎么受到惊吓,回家后体温上升,神智不清。多方求医问药也不见成效。村里的老人找理由说:三姨路过的那条河在战争中死过不少人,总之是被什么东西吓着了。随着病情的加重三姨说话变得怪声怪气,边哭边讲非常伤心,说什么几月几号是她的祭日,还要把谁谁带走,家里人听后觉得不仅不着边际而且后背发凉。

这时只有三姨夫似乎有些醒悟。他对母亲说:三姨所说的祭日那天正好是他的第一房妻子去世的时间,而且三姨现在说话的语声都与死去的前妻一样。听到三姨夫的这番话母亲也似乎恍然大悟,莫非是象传说的被死去人的鬼魂附了身。

原来在娶三姨前三姨夫已经娶过一房妻子,和三姨成亲时他的第一房妻子刚刚去世半年时间。

这时母亲想到三姨出嫁那天是那样的欢天喜地,然而第三天回娘家时母亲见她却是神色忧郁,面有消瘦,总是欲言又止,便在没人的时候问她:是不是俩人闹别扭了,还是生病了?三姨黯然神伤又有些恐惧的说:在成亲的当天夜里入洞房后,他们小夫妻俩脱衣上床,放下帐帘正要安歇时,一只无形的大手照着三姨夫的脸就是一个响亮的耳光,三姨夫的脸上清楚的印着五个红手印,而帘子内除他们夫妻俩外别无他人。因此,新婚之夜,二人吓得通宵未眠,掌灯到天明。

三姨还告诉母亲:三姨夫的第一个媳妇死就死在他们结婚的屋子里,而且他们现在睡的床也是他们原来俩口睡过的床,甚至连位置都没动。

由于姥姥死得早,母亲做大姐的自然就代替了姥姥的角色,但是,母亲毕竟二十岁出头,许多事她也不懂,面对这种事也不知应该如何破解,又不好与外人讲。而三姨后来的被惊吓与新婚晚上的恐怖事件有着很大的关系,惊吓得病后,逝去人的鬼魂更是肆无忌惮的上了她的身体,在得病期间,三姨的神智很少有明白的时候,大部分时间被三姨夫前妻的鬼魂控制,甚至不能自主。

就这样,眼看着三姨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她常常不穿衣服。别人给她穿上后,她便把衣服撕的一条一条的,光着身子。二十岁的大姑娘天天光着身子在婆家也不好看。母亲只好将她接回娘家暂住。家里留人看着她,因为不穿衣服又怕她走出院子,自她回家后姥姥家的大院门始终关着。每每村上有人来时,她说出的话尖酸刻薄,似乎还有所指。家里的亲戚她的表哥表嫂来看她,她竟带着诅咒的语气说:“你们俩口子没有好心眼儿,活不了多大岁数,早晚遭报应。“似乎她带了灵气,果然,这俩口寿命不常,三十多岁俩人先后去世。

村里的老太太们看到三姨的样子无不伤心落泪,都说:如果有娘在,管着,问着,不至于病到今天这个份上,好可怜的闺女啊!并嘱咐母亲天黑后不要让外人再进院子,即使是家里人太阳落山后进她的屋子也要先到院子里的水缸前,用水缸里的水照一照,不要再带进什么不好的东西吓着她。果不其然,一天晚上,家里的什么人,从外边风风火火的直接就进屋了,门一推开,三姨被吓得一声惊叫,昏了过去,从此再也没有醒来。20岁的三姨就这样离开了人世。想起来叫人心痛。

事后母亲劝慰三姨夫说:再不要匆忙结婚了,过两三年再考虑结婚的事吧,就是再结婚也不要在老家找了,到北京找吧。

过了几年后,三姨夫在北京娶了第三房妻子,生了几双儿女,相安无事,家庭美满幸福。还回来看过母亲。

村里的老人事后再议论起此事时说:前边的媳妇儿还没走那,就是还没有转生那,看到自己刚死,丈夫就这么快忘了情分,娶了那么漂亮的一个媳妇,自然嫉妒生气了。新媳妇身体又弱,自然要受她的害了。

今天再看此事,其一,三姨夫在无意的无情之下娶了第二个妻子,受到了惩罚,那现在无情无意道德败坏的人的将来可想而知了;其二,人的肉身死亡后,绝对不是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人的意识不会随着人的肉体的消失而消失,那人死后,灵魂会去哪里?这实在是个现实的问题,而且是太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了;其四,如果谁能在生前把握与修正死后的去向,我想,那就是以生为死,以死为生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