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发现数百名中国后裔(组图)

家中藏有中国家谱

发表:2011-07-21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家谱显示,元祖是梁蒿,是五代十国时的状元,官至翰林学士

日本媒体消息称,近日在日本冲绳县发现一支中国人后裔,其人数已经达到了数百人,家中还藏有中国家谱。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NHK电视台18日下午在其《琉球王国的秘密》一档节目中称,这数百名中国后裔现居住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而那霸就是当时琉球王国的首都。600年前,一位姓梁的中国官员作为翻译被派往琉球,此后便留在琉球王国宫城内从事翻译工作。后来,这名姓梁的中国官员就一直留在冲绳,并与当地女子结婚生子。

报道还称,在那霸市的中国后裔目前已达到了数百人,他们珍藏这先祖留下来的中国家谱,并定期举行中国象棋比赛。时逢春节时,他们还会举行舞龙舞狮等活动。在这些人居住的地方,有些还建有纯中国式的假山庭园,以此缅怀自己的先祖。目前,这数百人中国后裔的代表人物是一名第20代后裔,他是一位名叫上江州和男的老人。


冲绳第20代中国后裔上江州和男


梁蒿的子孙被朝廷派往琉球王国,担任“通事”(翻译)


现在,这些中国人后裔的居住区里,还有中国式的庭院和假山

来源:资料来源:日本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