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画高铁侠涉嫌抄袭日本动画片

发表:2011-07-21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大嘴巴嘟嘟》和《心灵之窗》等之后,又一部国产动画片《高铁侠》被指涉嫌严重抄袭。据《南方都市报》的报道,“太厉害了,竟然可以抄袭得这么彻底”!从17号起,有网友发帖表示,将于8月暑期档上映的国产动画片《高铁侠》,与日本TOMY公司于1998年出品的动画片《铁胆火车侠》存在 “惊人的相似”,并认为这是“百分之百的抄袭”。

网友制作的一段6分09秒的两部动画片的“同步率”对比视频显示,二者无论是人物还是剧情,甚至包括铁路地图,从头到尾都惊人的相似。其中的一个细节是,当视频播放至1分30秒,高速行驶的列车紧急停车,片中那名小男孩的饭团掉在了地上,两个视频对比,除了大小略有差异之外,动作情节上几乎一模一样。以致于有网友感慨说:“饭团啊饭团……,你丢个叉烧包啊菜肉包啊神马的不好,却偏偏要丢个别人国家的特色食品----饭团,还是有紫菜的饭团”。

此外,在这段视频的5分29秒,高铁侠和火车侠都变身成为战士,右手持剑左手持盾,就连火车侠盾牌上的日本国旗图案,高铁侠也照抄不误。全片唯一明显差异的画面仅为一个火车行驶背景,《火车侠》里是特征明显的富士山,《高铁侠》里则变成了特征不明显的普通山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段疑为样片的视频只有6分多钟的内容,因此目前尚无法确认整部《高铁侠》与《铁胆火车侠》的全部雷同程度。

尽管如此,网络上的质疑浪潮却越来越激烈,有网友表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在抄袭哪部作品了,就连每个分镜头都是一样的,这可真是抄袭没有底线,无耻没有上限啊” (网友王佩)。针对网友的质疑,南都记者致电该片海报上的联系人黄小姐,按照她的说法,其只是负责与商家合作的,无法回应网友们的“指控”。不过,记者注意到,此前她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已经听说了网友的声音,但是由于还没有正式播出,所以不方便做回应。”并称该片“会按照原计划播出。”

据公开资料,《高铁侠》的制作方为沈阳非凡创意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07年的企业,在此前的相关报道中占据了包括“中国原创动漫十大最具影响力卡通品牌”在内的多个辽宁省第一的称号,亦号称“中国前四强动漫企业”。另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国产动画片第一次被指涉嫌抄袭了,此前,包括《大嘴巴嘟嘟》和《心灵之窗》在内的多部国产动画,都被发现与日本知名动画片《蜡笔小新》、《秒速五厘米》等存在大量雷同的情况。

综上所述,有南都网友点评说,这是“自主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又一奇迹,果然是非凡创意。“从现实中的高速火车一直抄到动漫中的火车,山寨大国真是牛B啊,无耻果然是没有上限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