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岛枪击事件死者人数激增(组图)

发表:2011-07-23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枪击事件受害者的家人难忍悲痛


奥斯陆发生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七人死亡

挪威警方星期六(7月23日)承认,星期五发生在于托亚岛上的枪击事件的死者至少有80人,远远高于此前的统计。

警方最初统计说,发生在于托亚岛上工党青年夏令营营地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

但是警方负责人梅兰德承认他们发现了更多的死者。

最新的统计意味着,挪威星期五爆炸和枪击袭击事件的死者总数已经由17人激增到了至少87人。

枪击事件中的袭击者已经被警方逮捕,警方说他是32岁的挪威人布雷维克。

警方说此人与伊斯兰激进组织似乎没有来往,而挪威媒体报导说他与右翼激进分子有联系。

袭击

仅有500米长的于托亚小岛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西北部约40公里处,是当地著名的度假区。

枪击事件的受害者绝大多数是在岛上参加执政的工党主办的青少年夏令营的,这一活动吸引了数以百计的14至19岁青少年。

警方承认,死者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但他们没有透露伤者的人数。

警方目前仍然认为枪击事件与星期五发生在奥斯陆的爆炸事件有关联。

那次爆炸袭击造成七人死亡,总理办公室和挪威销量最大小报《世界之路报》的总部都受到破坏。

路透社引挪威一名评论人士说,和伊斯兰激进组织相比,他更倾向于认为袭击是由本土极端右翼组织发动的。

反应

接连发生的两起袭击事件令挪威全国陷入震惊和悲痛。

挪威总理斯托尔滕贝格指责这两次袭击是对民主以及挪威政府政策的袭击,但他表示袭击不可能摧毁挪威的民主体制以及挪威建设更美好世界的理想。

国际社会也对袭击事件作出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暴力事件,并对挪威政府和死难者家属作出慰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袭击事件提醒国际社会——恐怖袭击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制止恐怖袭击的发生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袭击事件作出谴责,并说英国将给挪威提供情报等协助,愿与挪威一起缉捕凶手。

他说:“我们可以战胜邪恶,而且我们一定胜利!”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