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自制燃烧弹对抗拆迁(组图)

发表:2011-07-23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上邹家人一手拿火把,一手拿燃烧瓶防拆迁。


楼下挖机很受伤

挖掘机一接近房屋,燃烧瓶、砖块纷纷砸下来……为保护房子不被拆迁,昨日,在教场东路的一个拆迁工地上,一拆迁户和拆迁队间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抗。

前站

被拆迁户斧头迎接记者

上午,天空下着小雨,邹铭灿、李菊仙及其子邹彦德3人站在楼顶,他们家是唯一没有搬迁的。他们称,原本拆迁队已经把挖机开到了他们楼房前,可是由于3人拼命投掷砖块和燃烧瓶,挖掘机无可奈何,只得暂时撤离,不过,对于双方来说,这次对抗比起这一天后来发生的情况,最多只能算是一次试探……

为一探究竟,记者只得进入被拆迁户占据的楼房。房屋有6层高,记者刚走到4楼就无法继续前进了。邹家用一道木板做成了一道临时大门,并上了锁。记者敲门半晌,邹彦德终于出现了,得知记者身份后,邹彦德脸上露出笑容,虽然手上拿着一把斧头,但是他还是客气地把记者带到了天台,这里也是邹家人抗击拆迁队的“阵地”。四周的地面上,堆满了用于抗击拆迁队的砖块、几个自制的燃烧瓶和两大桶汽油以及弹弓等物品。邹铭灿介绍,为抗击拆迁,已经在楼顶准备了1000块砖头,还种了玉米和土豆等以便长期“应战”,目前土豆已经成熟,“随时可以挖出来吃”,玉米则还要再等两个月。

迎战

啤酒瓶装汽油充当燃烧瓶

“他们来了!”随着妻子李菊仙一声大喊,眼看楼底下十多个手持棍棒的拆迁队员,邹家父子显得不慌不忙,“慢慢来,他们过来还有一个过程。”却丝毫没有慌乱,当两台挖机一接近邹家的房子,邹家父子一起把燃烧瓶和砖块投掷而下。突然间,记者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邹彦德投掷的砖块直接砸中了一台绿色挖机的挡风玻璃。“快,他们玻璃坏了,拿燃烧瓶来。”没等燃烧瓶到手,见状不妙的驾驶员就已经把挖掘机开出“有效射程”。

就在双方准备再战时,雷声伴随着闪电,倾盆大雨随后浇了下来。没想到,就在此时,挖掘机趁机开始强拆。随着挖机的突突声,整栋房子开始晃动,站在楼顶的记者感到如同地震一般。情急之下,邹彦德只能把点不燃的燃烧瓶直接砸向挖掘机,加上一家人扔出下雨般的砖块和一个决定战局的灭火器,挖机终于败退下来,双方再次回到胶着阶段。

和谈

谈判不成QQ车玻璃被砸

随后,双方展开了和谈。最终,马村派出所一名民警来到了邹彦德天台上,希望邹彦德能够放弃这种疯狂的行为,回到谈判的轨道上来。但就在民警与邹彦德商量“有话好好说”的时候,挖机再次动手拆房。斡旋的民警也无可奈何离开了现场,邹家3人又开始用砖块和燃烧瓶对抗拆迁队。

就在此时,邹家的儿媳妇开着一辆QQ车来到现场,并且带来了一桶汽油,随后就不再管车是不是安全,直接冲上了天台。拆迁队员们看到QQ车,马上向车倾泻了无数砖头,车玻璃全被砸碎。

升级

燃烧瓶投中挖机起火

吃过午饭,由于忌惮燃烧瓶的威力,拆迁队又对挖机进行了改装,这次不仅用了钢板罩住发动机罩,而且在挖机上方洒了水降温。做好准备后,这台挖机驶向了邹家占据的房屋,并且毫不客气地直接用钻头插向了QQ车,只一下就把这辆QQ车肢解成一团废铁。然而就在此时,一个燃烧瓶精准地投向了挖掘机的发动机盖,挖掘机立即燃起了熊熊大火,只得马上向后撤退。

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拆迁队也不得不再次停下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僵局依然没有打破。

说法

双方各执一辞互不相让

为何发生对抗?双方各执一辞。

拆迁负责人宣先生告诉记者,投资方属于云南艾亭地产有限公司,他们属于莲华街道办事处城中村重建改造筹建办公室下属的拆迁方,他们于去年和昆明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要求去年6月6日搬走,没想到搬到现在,其他11户都搬了,只有邹家没搬,因此阻止了施工进程,于是昨天就来拆邹家的房子。

邹家也有自己的理由,他们是因为无法回迁安置,这才当了钉子户。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