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惊讶的明星身世(二)(组图)

发表:2011-07-25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姿,1971生于香港,祖父是黎民伟,奶奶是香港第一代电影明星林楚楚。在南京中山陵正门上孙中山亲笔题着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只为褒奖一个人,就是在北伐时拍摄纪录片《国民革命军海陆空大战》的黎姿祖父"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黎民伟曾组建的电影公司拍摄作品有:影史上第一部由香港出品的故事短片《庄子试妻》以及《木兰从军》等。1953年黎民伟逝世,在其追悼会上,挂着"国片之父"的横额。

林峰,TVB当红小生。祖父林梦飞是黄埔军校第五期学生,国民党少将,曾任福建省第四专署行政督察专员兼少将保安司令等职。解放后,历任民革第六、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监委常委,第六、第七届省政协副主席。林峰的父亲是有“厦门李嘉诚”之称的林华国,现为诺林(厦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香港厦门联谊总会名誉会长、厦门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刘若英,1970年出生于台北市,祖籍湖南醴陵,知名歌手、演员。曾推出《很爱很爱你》、《年华》等热销音乐专辑,同时以影片《少女小渔》、《夜奔》、《候鸟》等作品扬名影坛。刘若英出身军人世家,祖父刘咏尧,黄埔军校一期,籍贯湖南省醴陵县,东北“剿总”副总司令兼锦州指挥所主任,国民党陆军上将,国民党政府“国防部代理部长”,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刘若英的父亲则是海军舰长退役。

张国柱和张震是父子这个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可是谁能想到“学术超女”于丹是张震的小姨。1948年出生的张国柱直至1979年才首次拍摄电影《欢颜》,正式踏入娱乐圈,可谓大器晚成。代表作品《爱杀》、《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等。

于丹和张震的妈妈赵欣然是远房表姐妹关系。1965年,于丹在北京出生的时候,身在台湾的赵欣然并不清楚自己又多了一个表妹。两家恢复联系,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后来,于丹携《于丹〈论语〉心得》到中国台湾做宣传,赵欣然亲赴会场为表妹捧场,并请表妹到家里吃饭。为此,因在外拍戏而错过的张震还在公开场合表示“很遗憾”,并信誓旦旦地承诺,以后去北京,一定要向表姨“请教历史问题”。

秦沛本名严昌,又名姜昌年,而秦沛和姜大卫的母亲红薇是上世纪40年代著名演员和配音员,在前夫严化(原名叫做姜克其,不是周璇的前夫严华)去世后嫁给香港五、六十年代极具影响力的电影制片人和导演尔光,生下尔冬升。秦沛、姜大卫比尔冬升年长近十余岁,因此一直如同父兄一般关系很好。姜大卫在尔冬升童年时即获得亚洲影帝(1970年亚太影展第十六届凭张彻导演的《报仇》23岁),双料金马影帝秦沛也多次出演尔冬升的作品,尔冬升家族中尚有二十多人从事电影相关工作。

亦舒是上个世纪最受欢迎的女作家之一,擅长创作流行言情小说,原名倪亦舒,是科幻小说家倪匡(《卫斯理》系列的作者)的妹妹,两人与金庸一同被誉为“香港文坛三大奇迹”。而倪匡的儿子“情种”倪震,也继承了父亲和姑姑的文学才华,同时又有敏锐的商业触觉。倪震与周慧敏的情变轰动一时,孰是孰非暂且不说,而他所写的分手公告也引起了世人的瞩目,难道这也是才子家族的遗传?

同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歌手,梁静茹已经跻身成为华语乐坛的小天后,而她的表哥张智成发展势头也是不错。表妹梁静茹曾经“挖角”表哥加入滚石,甚至借钱给他,让张智成感恩至今。

孙俪因出演电视剧《玉观音》一举成名,之后又主演了多部热门影视作品。她的姨奶奶可是台湾著名女演员、歌手和节目主持人胡慧中,这位“姨奶奶”曾与同期影星胡冠珍并成为“二胡”,与胡茵梦并称当时台湾影坛“三胡”。


解放前,胡慧中的父母举家去了中国台湾,胡慧中的父亲晚年得了肠癌,临终前告诉胡慧中她在上海还有一个堂姐,让她到上海来找一找,结果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胡慧中与孙俪的爷爷、奶奶和父亲一家人见了面。他们对胡慧中的印象非常好,后来孙俪退伍之后,还曾经找过胡慧中,让胡慧中帮她寻找一些进入演艺圈的机会。只是,后来据孙俪的“口供”,彼时已经息影的胡慧中并未能给孙俪带来多少机会。

按说现在的网友的确很厉害,连人家这么远的亲戚关系都能给找出来,演员、歌手戚薇的西安舅妈彭女士与徐帆有表亲关系。(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啊)

童星出身的李小璐,童年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大院里度过,父亲李丹宁和母亲张伟欣都是知名演员,张伟欣更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影坛的第一清纯大美女,对于许多中年人来说,张伟欣就是他们那一代最喜欢的青春偶像。

严惠玲,艺名米雪取自其英文名“Michelle”,上世纪80年代最红的影视明星,现在仍然活跃在TVB,妹妹严惠明(雪梨)亦为演员,95《神雕侠侣》饰李莫愁,97《天龙八部》饰康敏,在《寻秦记》饰雅夫人。

演员傅明宪的母亲石慧据说是孙中山儿子孙科的私生女,原名孙慧丽,浙江省吴兴县人,是“长城电影制片有限公司”的当家花旦之一,与夏梦及陈思思合称“长城三公主”。丈夫是著名演员兼导演傅奇。

据说石慧与傅奇因合演《蓝花花》相恋,两人于1954年结婚,婚后育有两女一子。幼女傅明宪曾任无线电视艺员,演出过多部电视剧,甚得好评。傅奇于1978年弃影从商,近年举家移民加拿大。

大爷们胡军,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父亲胡宝善是歌唱家,就更没多少人知道,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是他的大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