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挪威枪击案为“天谴” 中共官员遭抨击(组图)

发表:2011-07-25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看中国配图)


连环恐怖袭击震惊挪威:死伤者亲属被带到附近的一家酒店。他们心情焦急,希望能找回失散的亲人(看中国配图)

在挪威发生举世震惊的爆炸和枪击案后,中国媒体保持高度关注。在一片哀悼声中,中国商务部研究院梅新育却在微博上表示,这次枪击(及爆炸)事件是对挪威的天谴。这一“天谴论”激起极大争议和众多批评。

7月23日上午,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在微博上发文,称“这个国家不是很支持老喇嘛(达赖喇嘛)、热比娅和车臣恐怖分子吗?此次枪击事件恐怕是天谴吧!照他们现在的做法搞下去,东突分子、车臣人之辈在那里建立什么‘斯堪的纳维亚斯坦’未必没有可能。”

在随后对网友的回复中,梅新育进一步声称,“死亡不降临到他们头上,他们根本不会反省自己支持老喇嘛、热比娅、车臣帮、科索沃解放军和波黑穆斯林极端势力的罪过……看吧!西方在欧洲大陆扶植起来的科索沃和波黑两个伊斯兰极端主义政权日后会让他们体会的。”

这一“天谴论”发布后,迅速引发网民关注。记者浏览梅新育微博发现,最初提出“天谴”的信息显示“该微博已被删除”。但有网友及时做了截图,并在网上继续转发。梅新育本人否认他曾删除,称“应该是管理员不想看到吵得太凶做了技术处理”。

当天下午,在“天谴论”已经引发网络争议的情况下,梅新育仍然声称,“如果伤害了对伤害我们感情肆无忌惮者的感情,我对此不会有任何负罪感。”

西南民族大学教授肖雪慧在微博中表达了她对这种“天谴论”的愤怒,称“中国的言论很奇怪,文明社会普遍容忍或通行的言论表达在这里遭禁,但反人性的言论畅行无阻!”

近年来“天谴”一词频频见诸媒体,梅新育的支持者辩护时举出的最著名例子是历史学者朱学勤对汶川地震的评论,但朱学勤当时采用自问自答形式,并明确表示“这不是天谴”。日本地震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发表“天谴论”,随后被迫向受灾民众道歉。

如果说针对本国和本民族的“天谴论”还有自省意味的话,针对外国的“天谴论”则很难被文明世界认同。美国女影星莎朗斯通曾针对中国汶川地震发表类似的“报应论”,激起中国网民的愤怒,被斥为“冷血”、遭遇抵制并最终道歉。

据其个人博客首页显示,现年43岁的梅新育目前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兼职客座教授和中国国际期货公司独立董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