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移民情绪高涨 北欧不再对恐怖免疫(图)

发表:2011-07-25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无法相信挪威会发生这种事。”

挪威22日发生爆炸后,又发生了于特岛枪击事件,对此,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事发后立刻举行记者会,不断重复说“难以置信”。

从嫌犯写下的宣言中可以看出,此次发生的惨案在斯托尔滕贝格领导的工党联合政权在2009年国会选举中成功连任时就已经埋下火种。爆炸枪击事件的嫌犯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当时看到议会选举结果后,透露了对执政党移民包容政策的不满,他说:“没有一个地方像挪威这样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和平共处。”

移民激增引发反移民情绪

在2009年国会选举中,标榜反移民、反穆斯林的极右平民主义进步党获得了41个席位,这是1973年建党以来的最多议席。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导称,进步党的崛起,是得意于人们对挪威移民政策的反感,挪威最近的移民增加率达到欧洲的最高水平。挪威移民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率从1970年的2%上升到了现在的11%。其中穆斯林移民达16.3万,占总人口的3.4%。移民涌入,导致挪威首都奥斯陆的人口以欧洲地区的最快速度增长。挪威警方对这种现状感到忧虑,因此今年1月报告称,极端主义者反对移民的恐怖袭击行为可能会增加。


 挪威发生爆炸枪击事件的第二天23日,在于特岛的恐怖袭击中幸存的学生来到奥斯陆大教堂前悼念遇难者,沉浸在悲痛之中。(图法新社/韩联社)

挪威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挪威政府将通过出口石油积累的国有基金用于增加本国工作岗位和福利政策。斯托尔滕贝格主张通过增税来吸纳油价上涨带来的利润,并用于增加工作岗位。

相反,进步党则主张阻断这笔钱用于移民。他们在2005年的议会选举中提出竞选承诺称,要将利用石油赚取的资金用作本国老人到地中海度假的费用。进步党党首曾表示“我们不是新纳粹分子”,划清了同反外国人恐怖袭击之间的界限,但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犯布雷维克一度曾是进步党党员。

北欧不再是没有恐怖袭击的安全地带

极右政党的地位最近在北欧国家内不断提高,也和反移民情绪息息相关。今年5月举行的芬兰国会选举中,“真芬兰人”党提出反移民、反外国人、反欧洲一体化的主张,结果获得有史以来最高的支持19%。去年9月举行的瑞典议会选举中,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获得5.7%的支持,超过了进入议会的最低标准4%。

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不再是没有恐怖袭击的安全地带。去年12月,自杀式炸弹恐怖袭击分子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购物中心引爆了炸弹。在奥斯陆和德国杜塞尔多夫一带活动并于去年7月被捕的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对警方供述称,已经制定了以登载关于预言家穆罕默德的漫评为由对一家丹麦报社实施恐怖袭击的计划。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