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土”法避暑 从不用空调

发表:2011-07-25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部分地区眼下正遭受高温炙烤,不少人恨不得呆在空调房里不出门。但堪萨斯州一对夫妇却从不用空调,他们说,老一辈教的“土”办法足够避暑。

这对夫妇说,不开空调不仅节省电费还有益环保。不过,美国国家气象局还是建议人们尽量待在空调房中。

关闭会产生热量的电器

斯坦-考克斯和普里蒂-考克斯夫妇住在堪萨斯州萨利纳。斯坦说,虽然家里有空调,但不开,而且他们很少因为天气太热而汗流浃背。

斯坦现年54岁,在佐治亚州长大,小时候家里没有空调。因此,他学会一些“土”办法。

在家时,夫妻俩会穿由天然纤维而非聚酯纤维制造的短款衣物,开启电风扇让室内空气流通。白天尽量在太阳晒不到的房间或者凉爽的地下室活动。另外,夫妻俩还会关闭除冰箱外所有会产生热量的电器。

“热还是不热,全在于你的心境和期望,”斯坦说,“我们很放松。”

斯坦回忆说,在不依赖空调的夏日里,“孩子们在街上跑来跑去玩耍,人们互相走访,在门廊聊天……但是现在,你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就是压缩机运转的声音。邻居们好像都不在家。”

每月省下电费150美元

尽管热浪滚滚,但斯坦认为,打开空调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他说:“夏天越热,人们用空调的时间越长。越这么做,电站的排放就越多,未来遭遇更频繁热浪袭击的机会就越大。”

斯坦说,不用空调还有其他好处。美国各个家庭因所处地区不同,每年空调用电花费差异巨大,平均为275美元。斯坦家因为不用空调,每月节省下来的电费高达150美元。

他说,如果人们能恢复以前的生活方式,不用或少用空调,大人和孩子们就有更多时间在室外活动,这样有助降低肥胖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