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巨大的水晶洞(组图)

发表:2011-07-26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洞内的巨型晶体在数千年前形成(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一些石膏晶体的高度达到11米(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两名墨西哥矿工在搜寻铅矿时发现巨大的水晶洞,置身其中,你放佛来到超人的北极秘密基地。这些水晶洞位于墨西哥奈卡地下,洞内的白色石膏晶体在数十万年内一直以蜗牛般爬行的速度生长。

在发现惊人的水晶洞后的10年时间里,科学家一直恳求墨西哥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水晶洞列为世界遗产,为子孙后代保护这个独一无二的自然奇观。西班牙地质学家胡安马-加西亚-鲁兹表示:“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自然奇迹。”

文中令人惊异的水晶洞照片由西班牙著名摄影师加维尔-特鲁巴拍摄,石膏晶体的体积叹为观止,其中一些的高度达到11米。这些晶体随着时间流逝缓慢生长,为何呈随意的角度仍是一个未知数。奈卡的地下巨矿已经挖掘多年,1975年,一个巨大区域内的水被排干,允许进行采矿作业。由于水的消失,晶体停止生长。25年前,两名矿工偶然间发现了巨大的水晶洞,洞内的石膏晶体令人难以置信。

这些壮观的石膏晶体位于地下290米,在温度过高的水冷却和石膏饱和时出现。随着时间的流逝,晶体开始在水中形成。对于希望研究奈卡地下水晶洞的科学家来说,他们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便是高温。水晶洞附近存在一个温泉,导致洞内温度过高,研究人员在洞内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庆幸的是,这个地下矿其他区域装有空调装置。

加西亚-鲁兹表示:“在地下矿内,你无法停留10分钟以上,因为温度实在太高了。这个地下矿非常巨大,拥有很多洞室,汽车可以通行。”加西亚-鲁兹计划在不久后重返奈卡,继续进行研究。他呼吁加大保护力度,确保这些晶体能够完好地保存下来。他说:“这些晶体需要加以妥善保护。它们是令人吃惊的所在,我认为一些墨西哥人仍没有意识到保护这些晶体的重要性。我试图让墨西哥人相信,应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水晶洞列为世界遗产。奈卡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区,在地球上的其他地区发现类似水晶洞的可能性极低。”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